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4月Facebook美国用户增速大幅放缓至5%

4月Facebook美国用户增速大幅放缓至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显示,Facebook此前在美国等关键市场的用户疯狂增长时期已经结束。根据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发布的报告,Facebook 4月份独立用户访问量增加至1.58亿,同比增长仅5%。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Facebook上月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外界对于其增长前景寄予厚望,但数据显示,Facebook此前在美国等关键市场的用户疯狂增长时期已经结束。根据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发布的报告,Facebook 4月份独立用户访问量增加至1.58亿,同比增长仅5%。

增速放缓

这是comScore自从2008年监测Facebook用户数据以来的美国市场最慢增速,低于2011年4月份的24%和2010年4月份的89%。

同时,用户在Facebook网站上花费时间(参与度)的增长也在放缓。今年4月份,用户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超过6小时,同比增长16%,但是低于2011年同期的23%和2010年同期的57%增速。

在某些方面,Facebook增速的放缓是可预期的。comScore的数据显示,美国有2.21亿网民,使用Facebook的用户占据了其中的71%。同时,网民在Facebook花费的时间也长于其它网站。用户每月在Facebook上花费的时间超过6小时,在谷歌所有网站(包括YouTube)上花费的时间超过4小时,在雅虎网站消费的时间为3.5个小时。

随着Facebook在社交领域具备了统治力以及用户已经在该网站花费了大量时间,comScore分析师安德鲁·利普斯曼(Andrew Lipsman)认为:“增速下滑是增长周期中很正常的一部分。”

不过考虑到Facebook已经被视作华尔街的成功故事,目前下滑的增速还是非常明显的。

上市

当Facebook上月在纳斯达克上市时,其估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 部分原因是投资者认为,Facebook会像谷歌那样呈现双位数或者三位数增长,后者在2004年上市。但是Facebook股价上周五收于27.10美元,相比38美元的发行价下降29%,市值跌至731.7亿美元。

comScore的数据也显示,Facebook已经在美国没有多少剩余增长空间,后者被视为Facebook最重要和有利可图的市场,它包含了Facebook两大营收来源:广告商和开发者。

Facebook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Facebook去年营收31亿美元,其中56%来自美国市场。“美国市场是Facebook最主要营收源。”eMarketer分析师黛布拉·威廉姆森(Debra Aho Williamson)称。他预计美国市场将占据Facebook今年51%的营收。

晨星分析师里克·萨摩尔(Rick Summer)认为,Facebook的增速条件还不能与上市后的谷歌相比,因为谷歌是在互联网发展的早期上市的。“谷歌在广告定价增长、网民增长上占据优势,并侵蚀了其他网络公司的市场份额。”他说。

相比之下,“Facebook已经是一个统治性网络平台,现在已经拥有了很大的互联网渗透率。增长来自哪里,定价就会明显奔向哪里。”萨摩尔称。

增长空间

萨摩尔认为,从长期来看,Facebook价值仍可继续增长。但从短期来看,用户、参与度以及广告营收增长的放缓很可能继续压制Facebook股票一年至两年的时间。

不过Facebook仍拥有增长来源。comScore的数据并未将海外市场和移动市场考虑在内,Facebook在这些领域仍有增长空间。Facebook在监管文件中称,该社交网站在印度和巴西等国家实现了大幅增长,但是广告费低于美国。

Facebook的手机用户也在快速增长。Facebook称,今年3月份的月移动用户量达到4.88亿,高于去年12月时的4.25亿。但Facebook也承认,他们未能将用户增长转换为广告营收增长。上周,Facebook推出了新型广告主购买移动广告方案。

利普斯曼称,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的移动用户增长是否会以PC用户为代价。ComScore几个月前才开始追踪Facebook的移动用户,目前还没有一个明显数据趋势。

部分广告公司认为,只要Facebook找出为营销商提供覆盖到用户的更多机会,其美国用户增长的放缓并不需要担忧。“问题的关键不在用户本身,”数字广告公司360i总裁萨拉·霍夫斯泰特(Sarah Hofstetter)表示,“而是在于Facebook如何将用户群商业化。”

也有人表示,并不是所有Facebook活动都是直接发生在facebook.com网站上。比如,网站和应用允许Facebook用户以Facebook身份注册,所以即便是用户不在Facebook网站上,也可以与其他Facebook用户互动。

“这低估了Facebook网站的真正参与度,”旧金山职业社交网站 Identified联席CEO布兰登·华莱士(Brendan Wallace)称。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账户和密码登录到Identified网站。

华莱士认为,开发者需要意识到Facebook放缓的用户增速,这一点很重要。Identified主要迎合年轻用户,后者占据了Facebook用户的绝大部分。但是对于迎合年长用户的产品来说,华莱士称,Facebook可能成为开发者想要集成的众多平台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