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WP复苏幕后因素:利用云技术吸引开发者

微软WP复苏幕后因素:利用云技术吸引开发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福布斯》网站近日发表文章,对微软Windows Phone的复苏幕后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利用云技术以及吸引开发者拓展相关的应用系统为微软Windows Phone复苏提供了发展动力。

来源:搜狐IT 2012年6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云计算 开发者 SmartGlas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看来微软可能会最终将所有的产品进行整合,这一点可以从微软进行推出的Windows 8看出来。微软即将推出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显示了所有的迹象——即微软可能会将云战略应用到所有的设备之中,与此同时,微软与诺基亚的合作也为微软重返移动产品市场提供了一些动力。另外,随着最新SmartGlass的推出,微软似乎将充分利用云技术的力量。

与谷歌相似的是,微软也正在制定现有产品相关的发展战略,这些产品包括从游戏机到Office软件等在内。另外,与苹果战略相似的是,微软公司也在精简其操作系统,以简化设备产品线的范围,从而将所有设备更好的接入云技术之中。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计称,在2016年时,微软的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将获得市场应有的报酬,届时将超越苹果iOS成为全球市场的第二大移动操作平台。从微软近期的一系列进展来看,IDC的这种预期或将会变成现实。

微软重新重点关注Windows Phone的举措也给微软的品牌注入了新的气息,可以吸引消费者和开发者的支持。与此同时,第三方机构也开始关注这种变化,并调整他们自己的战略,以体现出他们正围绕微软的Windows Phone而打造相应的产品。在过去的一周,软件开发商Telerik就已经明确表示将致力于WP操作系统,并为此将为Metro UI推出新的软件开发工具。另外,近期刚刚上市的移动广告网络Millennial Media公司也将Windows Phone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添加到其产品线中。然,另外还有其它更多的第三方平台正在寻求多种方法,以便继续将开发者吸引到Windows Phone领域中来。

据Telerik公司的开发者工具部门副总裁克里斯·塞尔斯(Chris Sells)表示:“微软的构成因素对企业非常有用,微软系列产品确实有用。Metro风格的显示仪表对显示更高水平的信息效果也非常有用。”塞尔斯还表示:“Android和iOS等系统的问题是,IT管理者必须促成这两大系统能够为其企业发展而工作,与此同时,Metro UI提供的动力却表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即企业可以更加容易地将Windows与企业网络整合在一起。微软也对IT的消费性非常感兴趣。”

当前推动业界关注Windows Phone的因素

推动业界重新关注Windows Phone的因素是什么,其原动力又是什么?是微软推动了这一发展,还是其真正的与开发者和消费者形成了默契?

或许是上述因素共同形成的结果,同时也包括微软即将推出Windows 8这一因素。微软早早地开展了市场营销措施,甚至运用现金奖励措施来吸引开发者,此举目的就是希望将开发者从Android和iOS等对手平台吸引到Windows Phone。在上周举行的E3大会就是显示出消费者的需求状况,微软在此大会上宣布增加了35个新内容合作伙伴商,以此通过微软的家用娱乐型的Xbox游戏机来播放流媒体内容。目前,来自ESPN、派拉蒙影业公司和Comcast等提供的歌曲、影片和体育节目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多万部。

当然,我们也不要忘记SmartGlass,这是一款能够连接用户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和Xbox游戏机的应用,与苹果的AirPlay非常相似,微软正在采取更多的措施,也对Android和iOS设备提供支持。SmartGlass能够让用户在相互连接的设备上传输内容,并可以在主屏幕的第二块分屏幕上显示出影片、电视剧和游戏等内容。例如,当用户在电视上观看美国HBO电视台热播大戏《权利的游戏(Game of Thrones)》时,SmartGlass将会自动地在用户的平板电脑上显示一幅互动地图。用户在观看每集电视剧时,还可以通过相应的设备来搜索电视剧中的角色成员。

尽管SmartGlass还不是一款投入商业化的产品(或许会在今年夏季后进入应用商店),但业界已经将其视为是有助于拯救Windows Phone系统、及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可能技术。未来改变格局的产品将真正地进入消费者市场,而且也与微软的Kinect、Xbox、搜索和移动设备等产品进行了有效的结合。《信息周刊(InformationWeek)》的保罗·麦克道奇(Paul McDougall)认为,SmartGlass将能够进入企业领域,例如银行业。另外,SmartGlass的真正潜能就是其能够与互动生态系统相融合,从而遍及普通消费领域和企业领域,并重点依赖微软此前的软件产品。事实上,微软的确是在播下种子,而云引来了雨水,促进了此生态系统的生长。

培养忠诚的开发者来推动WP生态的发展

Windows Phone的复苏也离不开开发者的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些开发者就想追随消费者群体。移动开发平台Appcelerator已经发现,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开发者对微软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兴趣一直在增长,而对Android的兴趣则在却在下降。对此,Appcelerator首席移动战略官迈克·金(Mike King)表示:“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是由那些希望寻找其他替代方案的开发者所导致,另外,Windows本身也有着大量的增长潜力,特别是微软与诺基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将推出Windows 8,这此可能也是其中的促进因素之一。早期围绕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相关工作以及针对此系统的公开测试结果一直都非常积极。”

尽管开发者的关注也仍在稳步上升,以及微软采取了大量的公关措施,但在过去的三年内,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却在整个操作系统市场上鲜有突出表现,其市场份额也极其低下,大约只占据了3%的份额,一直笼罩在Android和iOS的阴影之下。在云技术的帮助之下,谷歌也能够吸引消费者摆脱微软的控制。与此同时,苹果也在设备易于操作的帮助之下,让消费者不再忠诚于微软Windows系统的PC和智能手机等设备。业界诸多人士认为,微软已经错过了将其在PC行业的统治地位转化至移动产品领域的机遇,但是,微软正在努力地抓住自己的第二次机遇。迈克·金对此认为,微软已经别无选择了。

迈克·金解释称,微软战略获胜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简化设备的范围,从而减少开发者处理业务时所面临的分散性问题。”分散性也一直是Android所面临的一大负担,而微软的优势就是围绕其操作系统而推出简化的设备。与谷歌不同的是,微软必须一直关注其操作系统。与此同时,谷歌不仅能够从自身的Android手机中创造广告收入,而且也能够从苹果的iOS和微软的Windows Phone等设备来获得广告收入。总而言之,减少设备的分散性,可以帮助微软吸引更多的开发者。这将是微软在移动市场大获成功的关键因素,而成功地实施云技术则将是微软取胜不可或缺的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