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eWeek:Windows 7将持续繁荣到2013年

eWeek:Windows 7将持续繁荣到2013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科技网站eWeek撰文表示,虽然软件巨头新一代的操作系统Windows 8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但这并不会对Windows 7的销售带来任何影响,且这种局面将会持续到2013年。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6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2012台北国际电脑展主题演讲中,微软OEM全球副总裁史蒂夫·古根海默(Steve Guggenheimer)宣布微软在全球已销售超过6亿套Windows 7授权许可。Windows 7是微软最成功的操作系统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科技网站eWeek撰文表示,虽然软件巨头新一代的操作系统Windows 8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但这并不会对Windows 7的销售带来任何影响,且这种局面将会持续到2013年。

以下是eWeek给出的十个理由:

1.企业部署

企业用户将成为Windows 7持续繁荣的主要理由。一般来说,企业在部署一个新操作系统之前,需要花费许多时间。企业会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执行产品的采用路线图,而非微软的产品路线图。

2. 短时间内Windows 8不会改变什么

真正能引起Windows 7迅速灭亡的原因,是Windows 8以全新的设计和显著的功能改变操作系统的现状。然而,这种局面发生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在未来的18个月里,Windows 7及其可靠的设计仍然会被很好地采用。

3.Windows 8平板还是个问号

Windows 8平台的目标市场主要是平板电脑。如果微软能够找到让Windows 8在平板电脑上流行起来的方法,那么,Windows 7将受到很大打击。然而,如果Windows 8不能在平板电脑上取得进展,那么,Windows 7在货架上的时间将会持续的更久,甚至会超过2013年。

4.让用户熟识需要时间

在计算领域,消费者喜欢使用自己熟悉的产品。考虑到这点,Windows 7将在未来18个月里持续繁荣是毋庸置疑的。Windows 8与先前发布的桌面操作系统有很大的不同,这也许会成为Windows 8在未来几个月发展的不利因素。

5. 厂商需要消灭存货

惠普、戴尔、Acer这些厂商在生产线上有数百万台预装Windows 7系统的电脑。尽管这些厂商希望尽快销售Windows 8电脑,但售完存货需要时间。而且,就像Windows XP一样,PC厂商需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购买者坚持要求使用Windows 7,PC厂商就会继续销售它。

6.微软将继续支持Windows 7

微软绝对没有说过仅仅因为今年推出Windows 8,就判Windows 7死刑。恰恰相反,微软预测在2012年将销售出3.5亿份Windows 7许可证,且2013年的销售态势将同样强劲。

7.Windows 7是微软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之一

Windows 7于2009年10月推出,在Vista推出两年半之后。在过去的几年里,没有一个Windows版本能如此快地被消费者所接受。Windows 7也是微软最流行的操作系统之一。

8.Windows 7是为长期使用制作的

当微软研发Windows 7的时候,这个操作系统是被作为长期使用而制作的。微软在制作上一个版本的时候犯了错误,它要用新版本来改正错误。因此,微软必须保证它像Windows XP那样能够使用10年。

9. 想想价格

正如上面说到的,PC厂商急于清空基于Windows 7的设备,这将导致Windows 7设备的大幅降价。同时,Windows 8电脑的价格则可能会更贵。

10. 软件的兼容问题

新操作系统普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软件的兼容问题。用户担心在新系统上无法运行或者不能可靠地运行应用程序。微软在保证第三方软件兼容其操作平台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软仍然不能保证所有企业级应用及客户级应用程序都能兼容新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