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XP维护成本超出Win7五倍

微软:XP维护成本超出Win7五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援引IDC的调研数据表示,Windows XP后续的系统维护费用比Windows 7高出5倍之多。微软据此建议企业及消费者更新到最新版操作系统。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5月2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xp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援引IDC的调研数据表示,Windows XP后续的系统维护费用比Windows 7高出5倍之多。微软据此建议企业及消费者更新到最新版操作系统。

Windows 8预计将在今年秋季推出,但微软目前还十分看重Windows 7,毕竟即将推出的新版作业系统要拓展到多数市场应用还是存有相对过度时期,因此现阶段已经成为微软旗下主流作业系统的Windows 7依然会是接下来发展重点之一。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仍有高达42%的非一般家用族群维持使用Windows XP,同时预计在微软正式终止针对Windsows XP提供系统安全性更新后依然会有11%的使用比例。而在引述IDC近期统计数据之余,微软表示使用Windows XP的系统维护成本将比Windows 7高出5倍之多,其中包含微软预计将在2014年4月完全终止针对Windows XP的系统安全性更新,软件开发端已经转向以Windows 7为主等因素,因此将逐渐加重企业端针对Windows XP系统的软件与人力等维护成本。

就微软方面表示,通常单一版本作业系统使用寿命约为3年,而到第4年开始后便会开始对企业IT端对系统的维护时间成本加重约25%,人力成本则约提升23%。而在进入第5年之后,系统维护时间成本将加重至29%,人力成本也将提升到40%,其中包含针对系统进行镜像档案备份、病毒防护与恶意程序清除、软硬件端的后续升级与兼容性问题解决等,此外也将考量系统运作效能对于企业生产力所产生的影响。

而就微软Windows XP本身来看,以本身存在漏洞所产生的后续问题,即便是微软先前已经发布各类型修补措施,整体相对于Windows 7的风险依然较高,也因此就安全性考量部分,花费在Windows XP的相关成本便会提高许多,就IDC的统计显示其实也指出企业在更新使用约230台搭载Windows 7的PC后,即可减少花费单一名的技术人力与时间成本。

不过,以IDC本身研究数据部分来看,虽然同时针对企业端若升级为Windows 7软硬件的成本支出,但其中应该无法细部考量部分企业可能针对Windows XP作业系统环境打造客制化的应用软件界面,甚至是进一步串连应用的特殊硬设备,例如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等。但若以大多数企业的整体作业系统应用发展来看,虽然更新软硬件可能将花费不少成本,长远之下应该还是可以节省不少后续维护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