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AP明确应用系统将首选Sybase和HANA数据库

SAP明确应用系统将首选Sybase和HANA数据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按照SAP公司2015年前中期战略规划,该公司的一大目标是成为增长最快的数据库厂商。SAP中国区副总裁兼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总经理邹作基在北京表示,Sybase和HANA将是SAP未来应用系统的数据库首选平台。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5月25日

关键字: SAP Sybase HANA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文/蒋湘辉) 5月24日,SAP中国区副总裁兼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总经理邹作基在北京举办的“SAP实时数据管理战略媒体沟通会”上表示,“Sybase和HANA将是SAP未来应用系统的数据库首选平台。”

由于SAP目前是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其应用系统与IBM DB2、微软SQL Server以及Oracle三大数据库平台有长期的合作,其最新的数据库应用方向将改变目前SAP伙伴生态系统的格局。按照SAP公司2015年前中期战略规划,该公司的一大目标是成为增长最快的数据库厂商。

SAP明确应用数据库将首选Sybase和HANA


“SAP收购Sybase两年来,不仅推出了实时数据平台HANA,还成功消化了Sybase的多条数据库产品线,形成了SAP数据库五虎上将的布局,其中包括:实时数据平台HANA、分析型数据库Sybase IQ、交易型数据库Sybase ASE、移动及嵌入式数据库Sybase SQL Anywhere以及实时数据管理平台SAP Sybase ESP + Replication Server + EIM。”

邹作基表示,“我们有SAP全球支持集团(SAP AGS)这样的团队来帮助用户把应用从其它数据库平台迁移到HANA上。我们的目标是在不中断业务的前提下,推动企业用户的IT部门摆脱复杂、缓慢的操作环境,简化IT架构,同时能够支持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应用等创新技术。”

对于使用Oracle、IBM DB2和微软SQL Server数据库的用户,邹作基也表示,SAP仍将以开放的心态和生态系统合作支持现在所有的数据库平台。“SAP的解决方案支持客户所使用的异构IT环境,SAP始终尊重客户的选择。”


SAP数据库和技术事业部亚太及日本区战略顾问卢东明介绍,今年4月10日SAP发布了数据管理愿景及创新路线图,其中已经公布SAP将在数据库领域大显身手的诸多细节:一是SAP整合了Sybase所有数据库产品,Sybase原有方案已成为SAP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二是SAP把HANA定位成“实时数据平台”。三是Sybase ASE作为SAP Business Suite的数据库平台正式全球上市;SAP Sybase Anywhere将成为SAP HANA的前端数据库;SAP Sybase PowerDesigner将成为SAP HANA实时数据平台的模型计算管理工具。SAP Sybase ESP + Replication Server + EIM组合成为HANA实时数据平台的数据整合,实时数据采集和数据流动工具。四是SAP HANA和Sybase IQ都将进一步支持Hadoop等大数据源。此外,SAP还成立1.55亿美元名为“SAP HANA实时基金”的创投,培育基于HANA实时数据平台的应用,SAP还将创立3.37亿美元的移植基金,鼓励用户将应用移植到HANA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