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AP公布HANA路线图 聚焦Hadoop、虚拟化和安全

SAP公布HANA路线图 聚焦Hadoop、虚拟化和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时间的推移,HANA客户将可以看到HANA在与Hadoop框架集成用于大规模数据层处理方面不断改善,包括“更紧密的建模,与Hadoop结构以及数据的集成”。SAP还将加强HANA与Sybase Power Designer的集成,专注于与HANA的“模型互操作性和管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22日

关键字: SAP HANA Hadoop Syba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SAP已经公布了HANA内存数据库平台的未来发展方向。最近,SAP发布了一份很长的路线图文件,其中揭示了一系列即将推出的功能,虽然没有具体发布日期,但SAP指出,计划可能“在任何时候”改变。

随着时间的推移,HANA客户将可以看到HANA在与Hadoop框架集成用于大规模数据层处理方面不断改善,包括“更紧密的建模,与Hadoop结构以及数据的集成”。

SAP还将加强HANA与Sybase Power Designer的集成,专注于与HANA的“模型互操作性和管理”。

根据文件内容,来自Sybase IQ 柱状分析数据库的“关键”功能和知识产权将在未来某个时候被嵌入到HANA中。

在开发方面,HANA客户将看到“增强且灵活的数据中心部署选择”,不过这一点没有在文件中更详细的解释。SAP还将提供在“验证的设备”上对虚拟化HANA实例的支持。

其他路线计划还包括各种对安全性的增强,以及更多对第三方工具的支持。

新功能很可能会配合着SAP持续针对HANA服务包的发布而推出。

虽然SAP一直被指责开发步伐过于缓慢,但是很少有人对HANA提出同样的质疑。SAP在2011年6月全面供货HANA,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布了6个服务包。

在SAP的第二财季中,HANA贡献了1.02亿欧元(1.336亿美元)的软件收购,并且到年底前累计贡献的收入将在6.5亿欧元到7亿欧元之间。

SAP已经将其Business Suite用于HANA平台上,最近发布了一款由HANA提供支撑的管理托管服务,预计将进一步推高销售额。

现在SAP已经不是唯一一家在构建内存数据库技术的厂商了,竞争对手如IBM、微软和甲骨文等都在为自己的产品做着准备。

SAP联合首席执行官Bill McDermott在公司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SAP在内存技术领域要比竞争对手领先18到24个月。

当车辆管理服务提供商Automotive Resources International决定对其数据仓库环境进行全面更新的时候,他们选择了SAP HANA,信息管理负责人Bill Powell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这样表示。

ARI并不是SAP ERP(企业资源规划)的客户,但一直在基于Oracle的基础设施上使用Business Objects BI软件。他们评估了几个升级候选的平台,Oracle和IBM Netezza,但是“针对我们的要求和使用情况,HAHA是比较合适的”。

SAP表示,HANA提供商在很多情况下都能在其他类型系统中看到性能改进。

但是光靠速度是不够的,客户还考虑了迁移到HANA的一些注意事项。

他说:“首先确保你投资了一个正式的企业信息管理流程。要知道,这并不仅仅是迁入HANA,就可以解决世界上的所有问题。”如果没有把HANA项目与业务需求紧密地联系到一起,“那么你只会看到一些无用信息在快速地传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