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 MobileFirst添翼越南电信龙头企业全方位IT战略

IBM MobileFirst添翼越南电信龙头企业全方位IT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南电信业龙头企业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携手IBM,共同构建一个先进的端对端移动计算平台。根据合作协议,IBM将为VMS提供IBM MobileFirst、IBM SmartCloud以及IBM PureSystems,帮助该公司在拓展新市场的同时增强企业应用开发能力并提升员工生产率。此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IBM IBM2013技术峰会 MobileFirst 电信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在“见智,见未来” IBM2013技术峰会上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技术和理念。会上,IBM不仅集中展示了业界最完整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IBM MobileFirst在电信等行业的落地实践,并对以MobileFirst 为核心的IBM移动战略进行了深入阐释。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表示:“移动技术的兴起为全球各个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企业可通过移动的方式随时随地与客户、雇员及合作伙伴进行交流互动,并不断利用移动计算带来的机会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发展新的业务、开发新的市场。移动化进程对企业的重要性可谓日益增强。IBM期望通过以业界最完整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IBM MobileFirst(移动先行)为核心的移动战略,为各行各业在移动业务领域开展创新,提供持久发展的创新动力。”

伴随企业移动化需求增长,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推广移动和加快移动信息化的步伐。以电信行业为例,越南电信业龙头企业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Vietnam Mobile Telecom Services Company,下文简称:VMS)便携手IBM,共同构建一个先进的端对端移动计算平台。根据合作协议,IBM将为VMS提供IBM MobileFirst、IBM SmartCloud以及IBM PureSystems,帮助该公司在拓展新市场的同时增强企业应用开发能力并提升员工生产率。此次与IBM开展合作是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五年信息技术(IT)战略的一部分。合作将以VMS的子公司——越南移动通讯服务二号中心(下文简称:VMSII)为主导。该公司是VMS的第一大收入来源。

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的全方位IT战略包括借助云计算加快信息技术的普及,以及利用移动技术支持公司的业务增长计划。该战略的目标是为VMS合作伙伴及企业客户提供移动平台即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和软件即服务解决方案,以建立高效的云生态系统和增值移动服务。

越南移动通讯服务二号中心副主任Nguyen Bao Long表示:“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是越南第一家运用IBM技术在云端基础设施上部署端到端移动解决方案的公司,VMSII很荣幸能率先尝试这项解决方案。这项战略投资将帮助我们在越南电信服务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我们会利用全新的移动云基础设施更有效地管理员工的个人设备、迅速面向客户推出增值服务和促销活动,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创立于20年前的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是越南国内主要的电信服务商,其服务品牌为MobiFone。如今,VMS为4000多万用户提供移动服务,其中有550万3G用户,占越南3G用户总数的43%,VMS因而成为了越南国内最大的3G服务提供商。VMSII位于胡志明市,负责公司在越南南部的业务和运营。

近年来,越南移动市场已经从最初呈指数式增长的飞速上升期走向成熟,转变为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这促使服务商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业务模式,并想方设法减少营业开支、积极发掘更加有效的新途径来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从而让自己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新的移动云端基础构架将帮助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提高其IT基础设施的可扩展性、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同时还有助VMS增加收入并进行海外拓展。针对VMS MobiFone用户,VMS还打算推出全新的增值服务,包括广告和促销活动。通过有效管理从概念构思、软件工程设计直到投放市场的整个创新流程,VMS可以实现产品品种多样化,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

除了部署硬件和备份基础设施,IBM服务团队还将帮助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将计算平台转移到云端,以改变其业务流程。这样一来,无论员工主要使用哪种移动设备,VMS都能更加快速、顺畅地与他们通信交流——对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而言尤其如此。这不仅使企业内部人员可随时随地交流,而且也促进了移动办公的推广、提高了员工生产率。作为提高员工生产率的举措之一,VMS还将部署新的移动应用程序,以供越南南部的外勤人员使用。

IBM越南公司总经理Jee Toon Tan表示:“这些积极的努力使越南移动通讯服务公司在市场上占据了更加有利的地位。IBM决心为VMS等行业龙头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利用移动和云等最新技术。这些企业正在努力提高运营效率和经营利润。”

新的移动平台基于IBM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IBM Worklight软件,以及在IBM SmartCloud Provisioning和Tivoli Endpoint Manager上运行的云管理系统。其核心基础设施就是IBM PureSystems专家整合系统系列中的IBM PureFlex 系统。该平台的一大特点就是它经过全面整合与优化,大大简化了计算过程,而且更加易于管理。IBM Storwize V7000存储系统整合到了该平台中,以便经济高效地管理海量的数据,使之能够快速用于交易处理等工作任务。IBM TS3200 Tape Library Express也可大大降低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