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在华推出新财务系统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系统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公司7月18日在上海举办的“2013 SAP财务高峰论坛”上,正式推出了面向中国市场的SAP新财务解决方案,新系统不仅符合中国财务人员报表的使用习惯,还能指导企业遵从美国GAAP和IFRS等国际准则,而HANA也能支持新系统实时分析,这将对用友、金蝶产生冲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3年7月18日

关键字: SAP HANA 研发 财务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上海消息(文/蒋湘辉): SAP公司7月18日在上海举办的“2013 SAP财务高峰论坛”上,正式推出了面向中国市场的SAP新财务解决方案(New Finance)。新系统不仅符合中国财务人员报表的使用习惯,还能指导企业遵从美国GAAP和IFRS等国际准则,此外,HANA也能支持新财务系统实时分析。而改善了易用性以及帮助中国企业国际化的SAP新财务系统,不仅对将要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产生吸引力,对国内财务软件占份额较大的用友、金蝶等企业也会产生一定冲击。

SAP全球支持集团执行副总裁何无畏博士表示,新财务系统是该公司于2011年实施的投资总额达20亿美元的SAP中国发展计划中的一项成果,它不仅融入了SAP在全球财务管理领域的最佳业务实践,在原有SAP财务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全面升级,而且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了本地化的用户体验和产品功能,能够帮助企业有效提升财务绩效,尤其是协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加强内部控制和国际准则合规性,降低业务风险。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软件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图注:SAP全球支持集团执行副总裁何无畏博士在上海为CFO们介绍为中国市场定制的新财务软件。(蒋湘辉 摄)

新财务软件助中国大企业海外扩张

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在“十一五”期间,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发展速度是“十五”期间的7.6倍,年均增长34.3%,远高于同期全球增速。到2015年,预计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将达1500亿美元。但是,如今很多中国企业依然面临财务制度不健全、合规风险过高的挑战,由此遭遇财务结算延迟,进而带来业务停滞的困扰,制约了他们的海外成长。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软件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何无畏表示,“今年7月公布的全球《财富》500大企业中,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已达73家。众多中国企业致力于本土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同步发展,亟需同时具备本土化和国际化功能的解决方案。财务系统是所有企业管理系统的重中之重,而管理现金、控制财务风险、提升合规性与获得数据透明度对这些企业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攀升。SAP新财务解决方案融入了SAP在国内外市场的核心财务功能,能帮助中国在海外市场迅速扩张。”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软件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何无畏表示,新财务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缩短25%~45%的关张时间、降低50~80%的对账成本和分类账维护成本以及10~20%的内外审计成本。

多家大型企业已经部署

据悉,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联想集团等多家本土企业已将原有的SAP财务系统升级至SAP新财务解决方案,使企业运营和管理更上台阶。

在SAP全球支持集团的协助下,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于2012年底成功交付SAP新财务报表平台,财务系统已向用户开放。谈及此次系统升级,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朱晨炯表示:“SAP全球支持集团的SAP 创新控制中心( ICC )对本次财务升级项目的全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支持,对 SAP 系统最佳实践在五矿的实施起到了关键作用。升级后的新系统将对五矿的业务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软件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图注: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朱晨炯介绍SAP新财务系统的实施效果。(蒋湘辉 摄)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软件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据朱晨炯透露,五矿集团实施的SAP的新财务系统后,性能响应速度平均提升30%,而新的财务报表符合中国财务人员使用习惯的帐表体系,实现了与财务信息报送平台的集成,首次实现了从财务角度查询存货信息的功能。财务系统的升级还解决了SAP系统上线6年来历史遗留数据不一致的问题,提升了数据质量以及报表的可用性。而通过增强SAP标准代码,也简化了操作流程。

而何无畏还告诉ZDNet记者,“联想集团SAP新财务系统可以支持该公司新产品在全球60多个国家同一天上市的统一结算。“联想在不同国家卖出的每一部PC或其它终端,都可以及时把财务信息汇总到北京总部。”

财务相关的本地研发团队多达400人

负责财务、合规与保险的SAP全球副总裁王强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SAP新财务软件是SAP中国团队主导的创新成果。基于同中国企业的长期合作经验,SAP中国团队主导研发了全球领先的SAP新财务解决方案,针对会计和财务结算、资产和财务风险管理、财务绩效管理、协作式财务运营、企业风险管理和合规等五大流程,帮助企业实现卓越的财务运营。SAP新财务解决方案能够将报表的数据质量显著提高,并且符合本地市场的报表要求。此外,它内置标准化的风险管理规则,能够指导企业遵从美国公认会计原则(US GAAP)、国际会计准则(IFRS)等国际准则,为用户节省审计费用。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软件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SAP负责财务、合规与保险的全球副总裁王强(蒋湘辉 摄)

王强还告诉ZDNet记者, “SAP从2011年宣布中国发展计划后,就开始酝酿了该计划,目前SAP中国研究院和财务、绩效等系统相关的开发人员多达400人。新财务软件的开发项目从正式启动到一期完成约耗时一年,未来SAP中国研发团队将继续二期、三期的中国定制系统的开发。”

HANA能助新财务系统实时分析

SAP在新财务解决方案发布的同时,还宣布在中国推出基于SAP HANA的SAP核心商务组件(SAP Enterprise Foundation, extended edition Powered by SAP HANA),这是SAP第一次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之外发布全球解决方案。

SAP在华推出新财务软件 助中国企业国际化

何无畏表示,作为SAP主打的基础平台,HANA也能为其新财务系统提供大数据实时分析功能,帮助管理层实时地从海量数据中制定业务决策。“SAP新财务解决方案的客户都可将整体方案部署在SAP核心商务组件的基础之上。SAP核心商务组件整合了SAP Business Suite、内存计算、商务分析和移动商务等核心功能,并且内置了以SAP新财务解决方案为亮点的本地化企业应用,可以帮助中国企业以高性价比、友好的用户界面获得SAP企业应用产品组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