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财报前瞻:Oracle云战略的五大问号

财报前瞻:Oracle云战略的五大问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下周Oracle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之前,我们期待着了解以下几个重要信息:1、硬件增长动力(或者持续乏力)?2、怎么打消HANA带来的烦恼?3、Fusion(融合应用)没有吸引力?4、Oracle的大数据有多大?5、支持和维护费,收还是不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6月12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数据库 Oracle融合应用 大数据 HAN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Oracle仍然是关系型数据库的王者,也是预置企业应用的主要力量。问题是,这两个细分市场都不如过去那么重要了。Oracle正在努力在云计算领域站稳脚跟。

在下周Oracle公布第四季度财报之前,我们期待着了解以下几个重要信息:

1、硬件增长动力(或者持续乏力)?Oracle最终能否破解硬件代码?考虑到Oracle与戴尔新建立的联盟关系,让戴尔提供自己版本的“工程系统”,运行Oracle数据库和应用,可以想象到,不温不火的硬件销售将开始削减他们的软件许可销售。

2、怎么打消HANA带来的烦恼?SAP HANA内存数据库和分析产品在云服务领域大获全胜。SAP为此在最近的一年中精神焕发,这多少让Oracle首席执行官Larry Ellison和联合总裁Safra Catz以及Mark Hurd有些头疼。什么时候Oracle也能为自己的内存和分析产品取得成功而感到满意和兴奋?

3、Fusion(融合应用)没有吸引力?Oracle传统应用的用户是否会转向采用新一代Fusion版本,或者是维持现有版本,再或者是转向其他选择?今年二月,Forrester Research对139家企业级客户进行调查发现,他们对Fusion并不感冒。在调查中,有65%的受访企业没有迁移到Fusion的计划;24%的企业有些忧郁。但是对于Oracle来说,最可怕的是,有29%的企业客户表示他们打算投向其他供应商。Oracle反驳称该调查结果不准确,但是Forrester分析师Paul Hamerman坚持己见。

4、Oracle的大数据有多大?作为关系型数据库领域无可争议的王者,Oracle的大数据一体机等产品在其他领域表现如何?Oracle是否能在这个新战场显示出在传统数据库那样的实力?

5、支持和维护费,收还是不收?企业客户会为支持和维护买单吗,还是犹豫不决?Oracle一直认为收取支持和维护费用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权利。通常Oracle每年会向客户收取软件支持和维护费用,大约是采购价的22%。但是客户讨厌那些费用。Nomura Securities分析师Rick Sherlund曾经在研究笔记中这样写道:“据报道,Oracle现在在执行客户使用审查方面是除了IBM之外最活跃的软件提供商,他们从那些不符合软件协议的客户那里收取费用。”

如果客户是因为被迫而必须支付维护费用的话,谁都不会高兴的。

对于Oracle来说,通过收购Rightnow以及Teleo这样的公司进入到新一代计算领域是正确的,但是它需要维护好原有的数据库和应用客户,因为最终是客户为产品买单。而且,向大数据和新应用交付模式的转变,意味着客户更有可能转向选择其他厂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