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面向云的Oracle融合应用为企业成功转型提供新动力

面向云的Oracle融合应用为企业成功转型提供新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潘杰君表示,作为业界领先、灵活、安全的软件平台,Oracle融合应用软件采用了最新技术和甲骨文客户的最佳实践,可以与现有应用软件相互兼容使用,能够帮助企业逐步实现应用环境的演进和更高的应用性能,从而为企业业务的创新增长和IT部署方式创建全新的标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5月27日

关键字: 甲骨文全球大会2013 Oracle融合应用 甲骨文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哈佛商业评论》(HRB, 2012年12月刊)指出,“当今企业和公司为应对市场的更新换代、突破性技术或来自各式各样颠覆性新型公司的竞争,迟早都要进行自身转型。”

IDC的最新半年度全球软件跟踪报告显示,在应用软件市场,CRM软件和协同应用在2012年的收入同比提升了近7%。这与云计算的普及和社交软件的快速发展有着很大的关系。CRM的增长一方面受到云迁移趋势的影响,另一方面企业也源于“社交化”体验项目投资的增长。此外,移动性的需求也成为另一大趋势。在云、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等已主导IT新趋势的背景下,无论是生产、零售、金融、电信还是医疗、卫生、教育、公共服务等企业,对应用软件提出更高的需求,企业都期望通过云服务、大数据、物联网、移动和社交商务等手段创造和提升商业价值。

基于标准、简化、集中、自动和自主的开发原则,Oracle新一代融合应用软件(Oracle Fusion Applications)自2011年正式推出以来,致力于帮助企业应对新趋势,提升企业自身核心优势和创新能力,迅速获得市场发展先机。

面向云的Oracle融合应用为企业成功转型提供新动力

甲骨文公司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应用软件总经理潘杰君

甲骨文公司全球副总裁及大中华区应用软件总经理潘杰君表示:“作为业界领先、灵活、安全的软件平台,Oracle融合应用软件采用了最新技术和甲骨文客户的最佳实践,可以与现有应用软件相互兼容使用,能够帮助企业逐步实现应用环境的演进和更高的应用性能,从而为企业业务的创新增长和IT部署方式创建全新的标准。”

标准化、模块化全面满足客户需求

在甲骨文公司的发展历史中,收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包括在应用软件领域收购了Siebel、PeopleSoft、RightNow、Taleo等。在今天看来,甲骨文公司的收购并不是像很多人当初认为的那样杂乱无章,而是一方面为系统层面的软硬件集成战略服务,另一方面是为应用层面的融合应用战略服务。

Oracle融合应用可视为模块化应用套件,其关键是基于开放标准将应用功能模块化后,在测试和调优的基础上进行预集成,从而最大程度地发挥这些功能模块的性能。这一策略能够使得Oracle融合应用之间能够实现无缝集成,也就是通俗所说的消除不同应用之间的信息孤岛。

目前甲骨文公司已经形成了涵盖五大领域的由100多项融合应用模块组成的完整的融合应用解决方案和云平台体系,这些融合应用全面覆盖企业的所有业务,能够为企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选择,包括:

  • Oracle客户关系管理(CRM) 和客户体验(CX), 包含了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和社交等, 为销售绩效管理设立了一个新标准。
  • Oracle人力资本管理(HCM) 涵盖人力资本管理、全球人力资源、社交管理等, 为创新、工作和人力资源设立了一个新标准。
  • Oracle 企业资源规划( ERP指财务管理、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和法律遵从(GRC)、项目组合管理(PPM)和采购管理等,实现生产效能的彻底变革。
  • Oracle供应链管理(SCM则包括价值链规划、价值链实施、产品和资产生命周期管理、制造和采购等管理软件是进行协同、多系统订单履行和产品数据管理的革命性方法。
  • Oracle企业绩效管理EPM可提供企业规划、战略和盈利管理、金融结算收单及报表的支持,帮助企业大力提升卓越管理能力。

由于Oracle融合应用软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和基于开放标准,并且是实现云就绪,企业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非常方便地采用Oracle融合应用软件:继续采用当前的Oracle管理软件,在软件升级时直接升级到融合应用软件;保有当前的Oracle管理软件,根据业务需求在原有系统中增加融合应用软件的某些功能;全面采用Oracle融合应用软件。

Oracle融合应用软件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的选择。甲骨文将继续展现其提供同类最佳应用的市场领先地位,立足中国市场和企业的需求,丰富和完善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利用信息化建设实现业务成功。

融合应用迎接新趋势变化

Oracle融合应用软件是在8、9年前开始研发的。而在这几年,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和社交网络等技术正在被很多企业视为驱动业务变革的重要因素。

智能化、社交化和移动化,已经成为当前应用软件发展的重要趋势:智能化使应用软件为企业提供实时、丰富的数据分析结果,为企业进行科学的商务决策提供支持;社交化改变了企业与各利益相关方相互沟通的方式,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商业规则;而互联网和移动终端设备的发展,则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着整个软件服务产业向移动化转型。

估计很多人都想知道,Oracle融合应用软件能否融入层出不穷的新技术,顺应应用软件发展的大趋势。

答案是肯定的。作为融合应用软件的架构基础,Oracle融合中间件是业界唯一横跨大数据、移动化、社交化和云技术提供全面、开放和集成的中间件基础架构。基于此,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全面提升了智能化、社交化、移动化功能。

针对智能化趋势,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可通过构建交互式报告、实时事务数据处理、预测意外事务中断和假设分析等功能,为企业提供实时和预测性商务智能分析结果,并对企业的实时选择、事务结果、所交付内容和智能洞察信息清晰的可视化展示。

针对社交化趋势,Oracle融合应用软件通过与Oracle社交关系管理套件的集成,从社交层面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Oracle社交关系管理套件可实现跨多个社交平台的实时倾听、参与、创建、营销以及分析等功能,与Oracle社交关系管理套件的集成,使得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可帮助企业轻松把握社交化趋势。

针对移动化趋势,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可利用面向iPad的Oracle Fusion Tap,显著提升用户在移动过程中所能达到的效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已经完全云就绪,是全球领先的SaaS解决方案。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采用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等方式部署Oracle融合应用软件,而且还可以在公有云、私有云之间自由进行切换。

卓越用户体验简化应用

用户体验也是用户对应用软件关注的焦点之一。甚至有些企业将用户体验作为其选择应用软件的关键因素之一。

而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是Oracle融合应用软件研发的一大目标。为此,甲骨文对几千家客户的实施、应用经验进行深入研究和总结,旨在为用户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不仅如此,甲骨文还邀请用户和合作伙伴一起,不断优化融合应用软件的用户体验。

举例来说,一个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可能要用到ERP、OA、HR等多个系统。按照以往的软件设计,他需要分别登录多个系统、通过多个不同的界面来分别完成在不同系统上的工作。而Oracle融合软件可以为最终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的界面,将与这个员工相关的功能集成起来。这样,他只需通过一个界面就可以完成所有的工作。不仅如此,这个界面还内置了商业智能、社交和面向移动设备的功能。

良好的用户体验还包括尽可能地满足本地化需求。甲骨文在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发展过程中,努力将不同国家的特性需求考虑进去。针对中国市场,甲骨文将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本地化程度更高、适用于更多行业、功能更加强大、更具可配置性的企业解决方案套件。

现在,Oracle融合应用软件在全球范围正越来越受用户的认可,很多客户都已经部署了融合应用软件,越来越多企业正在加入Oracle融合应用软件的用户阵营。比如说,美国最大的专业康复医疗服务提供商HealthSouth通过采用Oracle融合HCM获得了直观、功能全面的绩效、薪酬和目标管理,通过更好的员工发展计划提高了员工采用率。再比如说,西式汉堡快餐行业的领先企业Red Robin Gourmet Burgers通过采用整套Oracle融合ERP,实现了多个业务流程实现简化和自动化,从而显著降低了运营成本。目前,Oracle融合应用在大中华区也已经赢得了首批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