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社交化企业空间替代OA?

社交化企业空间替代O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的兴起,OA软件与时俱进,“OA当亡” 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5月27日

关键字: 协同 oa 社交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 网络上刊发了一篇 “社交化企业空间将代替OA”的文章。认为随着云计算的发展,“OA当亡”,社交化企业空间将取而代之。按这种观点,让我们畅想一下社交化企业空间替代OA后的办公场景:当企业都用微博办公的时候:合同不能盖章,数据不能分析,信息不能存储,没有业务流程的处理……,所有员工只在不停地通过互联网讨论、聊天、发微博。这该是怎样一幅令人啼笑皆非的场景。

协同OA办公软件作为企业办公管理不可或缺的综合管理软件,它注重组织门户平台的整合,将OA系统产生的信息,按不同应用层次,通过统一的平台集成显示,解决了企业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呈现出的多项目、跨区域、集团化的发展趋势,受时间、地域、部门之间的限制所带来的信息孤岛问题,提升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随着云计算的兴起,OA软件并没有选择固步自封,而是通过云平台向广大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灵活的服务。例如,近日通达T9智能管理平台成功接入西北中小企业云计算服务中心,用户可以根据业务管理的需要订购所需的模块,也可以调整系统以支持企业的变化与发展,做到即需即用。此外,客户端无须安装任何软件,无须进行任何设置,只要通过浏览器上网,即可轻松办公。这充分证明了随着云计算的兴起,OA软件与时俱进,“OA当亡” 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诚然,社交化企业空间互动功能强,但是企业的运营不只是单纯的依赖互动就能正常运转的。社交化企业空间全部是以简单的邮件、讨论、微博、聊天等互联网的形式来解决问题,因而无法完成数据的深入挖掘,不能处理大数据,只能按个人的容量存取,不支持个性化的定制,不支持复杂的业务流程处理。简而言之,社交化企业空间根本没有协同办公的功能,与现代企业管理完全脱节。任何一家企业是不会通过微博、聊天的形式来完成工作任务、合同签订的。
 
其次,社交化企业空间按人收费,成本高。也没有任何保密措施,这根本不能为、政府机关、大型企业所用。对于事业单位(特别是政府机关)、大型企业来说信息的保密性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单独部署单位的服务器还是非常必要的。
 
此外,社交化企业空间最大的硬伤就是产品研发投入非常少、经验不足,不支持企业管理。只是单纯实现了OA中最基本的沟通功能。因此社交化企业空间根本不能替代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