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破译企业社交缘何取代传统OA的密码?

破译企业社交缘何取代传统OA的密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OA厂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企业社交软件的来袭,让四面楚歌的OA厂商举步维艰,这不是2012年的玛雅预言,而是业内专家的分析。当企业社交站在协同OA肩膀上的时候,OA很可能永远消失。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2年12月27日

关键字: 社交软件 协同 CRM 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3年OA厂商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企业社交软件的来袭,让四面楚歌的OA厂商举步维艰,这不是2012年的玛雅预言,而是业内专家的分析。当企业社交站在协同OA肩膀上的时候,OA很可能永远消失。

OA软件本来就是带有中国特色的本土产品,在国外的软件家族中很少被人提及,而重办公轻协同也是国内外产品的最大差异所在,一旦企业强调高度协同、分享的时候,OA这个名字很可能在IT变革的浪潮中渐行渐远。特别是在移动、社交等新兴技术的大量涌入,传统企业软件20年来始终如一,仍停留在刀耕火种的记录、查阅和分析信息等功能上的时候,一个新的软件时代将就此诞生。

可能谁也没有想到SNS社交网络会从个人端走进企业侧,而且还扮演着杀手的角色,成为了传统OA厂商的克星。从微软Yammer的快马加鞭,惠普社交和移动的天人合一,八百客用CRM打造了通往企业社交的距离等等,宠大的市场份额也让一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软件厂商纷纷深度试水该领域。

据IDC的最新的数据显示,企业社交平台市场的业务价值到2016年将达到45亿美元,也就是在未来四年内将增长43%,可以说,企业社交软件市场迎来了强势增长的黄金期。

易观国际也曾表示 “网民也希望通过互联网来发布信息、进行互动,企业也开始审视社交网络的重要性,新一代社交CRM时代即将开启。”

另外,国内某知名CIO透露,随着社交网络在企业中的导入,企业管理模式将面临着升级和改变,企业迫切需要即有行政办公又有社交协同的融合,但是遍历国内所有OA厂商能够将两者相互打通的产品可谓凤毛麒角。可是企业需求却是真实存在的。

这也就有了业界关于企业社交将取代传统OA软件的大讨论,前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表示:在新技术到来的时候转型的不仅仅是OA厂商,做企业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OA厂商如果不加快向移动和社交转型,2013迎来末日之年绝非危言耸听。下面我们就用一张图表来印证这个未来的传说。

我们以八百客的社交平台为例与市面上主流的OA在功能上对比,看看最后谁会被快速迭代技术洪流所淹没。

破译企业社交缘何取代传统OA的密码?
 以上图所示:CRM承担了OA原有的工作流程,社交则以扁平化的沟通为中心,让工作沟通更便捷、更多维、更具效率,对企业而言即实现了员工之间的沟通、协作与资源分享。又满足了企业对于业务办公的需求。另外OA厂商在移动化能力上存在先天不足,在移动信息化大行其道的当下,被企业社交软件取而代之则在情理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