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谷歌企业部门负责人称欲抢走Office 90%用户

谷歌企业部门负责人称欲抢走Office 90%用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副总裁兼企业部门主管阿米特·辛格(Amit Singh)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软Office有90%的用户并不需要其最先进功能,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这些用户。”

来源:网易科技 2012年12月25日

关键字: 云服务 Google Apps Office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谷歌副总裁兼企业部门主管阿米特·辛格(Amit Singh)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微软Office有90%的用户并不需要其最先进功能,我们的目标就是获得这些用户。”

谷歌企业产品和服务业务一年的营收约为10亿美元,占该公司一年的总营收仅约4%。该公司其它96%的营收来自广告业务。

但谷歌企业业务在几个方面获得了增长。它推出了更为全面的云服务Compute Engine,与亚马逊云服务Web Services和微软云服务Azure直接竞争。它还引入了云存储服务Drive,让在线软件服务Google Apps的用户可在云端存储任何类型的文件。它取消了Google Apps的免费版本,开始对员工数10名及10名以下的公司收费。它推出了新一代网络笔记本Chromebooks,并为企业用户推出了首款类似PC的设备Chromebox。

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谷歌在企业客户中赢得了一定的信誉,并使其赢得了瑞士罗氏公司、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美国迪拉兹(Dillards)百货、美国百货店运营商Kohls Corp和美国办公用品巨头Office Depot等公司的合同。

这是谷歌企业业务今年以来所获得的重要进展。但直到最近,谷歌还没有做好获得真正大合同的准备。丰田公司IT部门的一名员工向媒体透露,谷歌还不能应对一个重大的、为时数月的投标过程。在丰田与微软就使用后者在线办公软件Office 365签署合同之前,丰田曾通知谷歌参与投标,但谷歌退出了。

在2012年,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辛格表示:“今年我们打破了以往的障碍,我们的企业产品开始获得大型客户的采用。”

现在,辛格的目标是Office在办公软件市场的统治地位,他指出:“我们知道我们的产品功能与他们(微软)的存在差距。我们每周都在改进,我们将获得Office软件 90%的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