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Office变得更聪明 微软新增多款内置智能工具

微软继续其对Office “Bingification”的做法,在Word 2016中推出了新的Bing Knowledge Graph支持的Researcher以及Editor,并且为PowerPoint提供了新的视觉提示功能。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对于一些人来说,微软Word的那些花哨的功能并不能比txt文本编辑软件更吸引人。

不过,现在微软打算争取这样的客户,他们打算为其核心Office应用程序添加更多内置的智能,让Office变得更聪明。即,为Word开发新的内置的搜索和编辑工具;为PowerPoint开发一个新的视觉提示助手。

Word Researcher是一款主要针对学生完成研究论文的工具,当然这并不是它唯一的目的,Researcher可以找到“可信的”内容,并且通过内置的搜索和引用功能提供给用户。这款工具使用Bing Knowledge Graph(也就是"Satori")来判断可用户性内容。

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计划为Researcher提供一整套扩展的可引用资料。7月26日,微软宣布将增加来自“国家科学和健康中心、知名百科全书、历史数据库及更多来源”的内容。

由于Researcher是一项服务而不是静态的功能提供,因此它提供的内容也将定期更新。在过去几年里,微软一直在努力让Bing更多地融入Office。这和“Bingify”Outlook的使命非常类似,两者开始的时间也差不多。

目前在各大Office 2016应用程序中的Smart Lookup功能让用户能够获得词语以及概念的定义。微软表示,Researcher更关注研究相关的任务,以及帮助提供文档结构的功能。

Researcher于近日面向Office 365用户以及Windows桌面版本上的Word 2016用户推出。微软还计划为打算“在近期”进行本地安装的Office 365用户增加移动设备支持。

此外,对于更多用户来说,更有意思的一种功能是Word中的另一个内置的智能编辑器,对已完成的内容进行拼写检查和语法检查。

让Office变得更聪明 微软新增多款内置智能工具

Word Editor

微软将这款编辑器命名为Editor,它将帮助用户挑出应用不准确的词语。Editor还将改变Word之中用来区分拼写编辑(红色波浪线)、潜在的语法问题(蓝色双下划线)或者冗余或啰嗦等整体风格问题(金色虚线)的视觉提示符。如果用户愿意这样做的话,还可以通过Editor自定义Word内置的编辑功能,设置公司品牌以及/或各种不同的标准样式指南。

据悉,Editor将于今年秋天面向Office 365用户以及Windows桌面电脑版本的Word 2016用户推出。微软表示他们将对使用趋势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将这一功能扩展到其他平台。

同时,微软继续沿着“保持用户专注”的路线上,为PowerPoint增加了名为Zoom的功能,它可以创建交互式的汇总,并且提供演示文稿地图。对于那些一直停留在课程之中,拿到或者观看演示文稿的用户来说,Zoom很有用,它能够提供演示过程的视觉提示。

让Office变得更聪明 微软新增多款内置智能工具

PowerPoint Zoom

微软表示,Zoom将成为Office 365七月份更新的一部分,首先被提供给Insiders,然后“紧接着”就会提供给所有的订阅用户。

在相关的新闻中,微软正在扩大Windows、Mac以及网络版本的Outlook的Focused Inbox功能(Clutter的替代品)可使用的范围。Focused Inbox是Acompli团队开发的一项功能,微软几年前收购了它,并且已经在iOS和Android版本的Outlook中推出了这项功能。

Focused Inbox旨在自动对用户的电子邮件进行分类,并且将最相关、最重要的电子邮件挑选出来。我在安卓系统上的Outlook中立刻关闭了这项功能,但是我知道也有些人认为它很有用。我喜欢自己对电子邮件进行分类,以防止任何重要的东西被分到其他的类别里。

而且,微软也按照承诺从本周开始在Outlook中推出了@mentions功能。此外,微软还表示,它们将“很快出现”在iOS、Android和Windows 10 Mobile上的Outlook之中。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1

15: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