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一共讲了三方面的事儿,智能的云平台,生产力套件(Office)和个性化的计算设备。不过既然微软的Windows 10是这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我们不妨用10这个数字对Build的主题演讲做个总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Build 2015 Windows 10 Edge浏览器 cortana 支付 Office Azure 开放 开发 HoloLen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 4月29日 美国旧金山报道 (文/高飞):本周的微软Build 2015,因为和windows 10发布的临近,变得更加受瞩目了。于是当微软的演讲高管说,让我们接下来谈谈Windows的时候,与会者立刻欢呼声四起。但Windows 10只是Build 2015话题的一部分,新的浏览器Edge,黑科技HoloLens,和Azure云服务等,都在微软会议第一天的主题演讲当中有所涉及。

按照技术类别,微软一共讲了三方面的事儿,智能的云平台,生产力套件(Office)和个性化的计算设备。不过既然微软的Windows 10是这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我们不妨用10这个数字对Build的主题演讲做个总结。

十个关键词中,最受人关注的当属随Windows 10体系而来的迁移工具,开发者可以通过简单的修改,将iOS和安卓应用变为支持Windows 10平台的应用,实现快速搬家,以增加微软移动平台的应用基数。如果用一句房地产术语来形容这种行为,可以叫:精装现房、拎包入住。

关键词一:Windows 10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Windows 10,微软称之为新一代Windows

Windows 10是一个被微软寄予厚望的版本,这从微软对它的出货量预期就能看的出来。根据微软的预计,在2018年之前的2-3年,将会有超过10亿台的设备运行Windows 10。考虑到现有的Windows平台设备大概在15亿左右,10亿的目标是相当宏伟的。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微软目标:Windows 10在2-3年实现10亿装机量

不过Windows 10的优势在于,它是一个跨平台的操作系统。它所支持的设备包括了4寸屏幕的手机,10寸屏幕的平板,13寸屏幕的笔记本,20寸的PC,超过100寸的虚拟现实设备HoloLens,更包括很难描述外观的物联网设备。在支持跨平台的同时,Windows 10的应用商店则是统一的。平台是跨越的,应用自然也是跨越的,适用于不同环境,不同尺寸的Windows 10应用,微软称之为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UWP)。

微软已经在和十几家的合作伙伴开发基于Windows10的应用,其中就包括了腾讯的微信。而对很多商业用户而言,Windows 10的出现让他们可能会直接跳过Windows 8,直接升级到新的版本。

关键词二:微软新的浏览器Edge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告别IE,微软新的浏览器Edge

微软的浏览器IE自从打败网景Netscape之后,似乎在创新上遇到了瓶颈。新版本的IE升级已经很难打动用户的心。但是现在起码在移动设备上,我们将要和IE告别了。在Build 2015上,微软公布了新一代的浏览器名称:Edge。甚至在微软的移动设备上,未来将只支持Edge浏览器。新的Edge浏览器支持类似Firefox和Chrome的扩展功能,界面也是简洁/清新的风格。

关键词三:迁移,从苹果/安卓到Windows10

UWP只是在微软自家的不同设备之间跨越,而迁移则是超越本家的。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迁移工具让Windows 10运行iOS APP

微软在Build 2015上宣布了移动迁移工具。可以实现将谷歌的安卓,苹果的iOS,都搬到自己的Windows 10平台上,通过工作量不大的修改,竞争对手的应用就可以直接运行在Windows 10平台上。既然竞争对手的应用都可以迁移,老的Win32应用自然更要可以迁移,会场现场演示的例子是Adobe的Photoshop。

通过程序搬家,移动Windows应用缺少的问题,在账面上应该能得到很大程度的解决。当然,如果真要实现Windows移动平台的飞跃,微软依然要鼓励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开发原生应用。毕竟搬家的应用从时效性上首先就不占优势。

关键词四:Visual Studio Code,跨平台又免费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跨平台的免费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Code

操作系统跨设备了,应用程序跨平台了,开发工具似乎也不能落下。于是微软的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一分为二,完整的Visual Studio IDE开发工具依然存在,微软又衍生出一套Visual Studio Code。

Visual Studio Code全面支持PC/Mac/Linux全平台,并且是免费的。

关键词五:助理,连接助理Continuum和语音助理Cortana

越来越多的人出差只带手机了,移动设备让人们真正享受到了移动办公的乐趣(对老板而言还意味着生产力的提升),但是总有时候,你还需要PC的大屏幕和键盘鼠标的便利操作性。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连接助理continuum,让手机变PC

Windows 10的Continuum特性支持直接在显示器上显示手机运行界面,并自动适配不同屏幕尺寸的Windows设备。或许,未来将会有一些硬件扩展坞专门用于显示器的移动扩展。

另外一个助理是语音控制程序Cortana,微软提供的接口实现了Cortana和其他应用的集成,演示环节中,演示嘉宾并没有打开Viber,就用Cortana通过Cortana发送了一条信息。

关键词六:支付,从信用卡到运营商支付平台

一个支付顺畅应用商店对一个操作系统生态而言总是非常重要的。于是在Windows10上,新的Windows Store,将不仅支持信用卡付款,还支持全球90个电信运营商的代扣付款,可以让用户更容易地购买APP。对于机构和商业客户而言,微软还宣布了Windows Store for business,企业和学校可以定制Windows Store,新的商店也支持商业客户的购买许可。

关键词七:黑科技HoloLens

微软的HoloLens演示成为全场最受人关注,和收到最多赞誉的演示。Windows 10也和黑科技结合起来了。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黑科技HoloLens:虚拟现实“啥啥”分不清

Windows 10应用可以运行在HoloGraphic(HoloLens构建的虚拟3D画面)环境中。在虚拟环境中,你可以看到不同应用的运行画面。比如在客厅虚拟一个100寸的电影投影,其实是一个视频播放器。而在教学/医疗/考古/建筑等环境中,HoloLens更能发挥它的作用。微软HoloLens目前的合作伙伴已经有NASA和JPL、AutoDesk以及Unity等知名厂商。

显然,拿教育行业距离,相比看一本书来说,在教室虚构一个3D人体模型,对医学院的学生来说,更容易为未来的外科手术做准备。

关键词八:Office API Extensions ,Office的平台性突显

微软的Office一直是现金牛业务,在桌面办公领域没有对手,现在微软想要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在Office 2016中,将有API接口,可以将其他应用集成到Office当中,无论是Word,Execl,还是Outlook。举例来说,有了这种集成,用户可以通过Outlook的日程管理,来得到Uber的订车提醒。

关键词九:Azure,智能的云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云上的数据分析,是微软所说的智能所在

虽然放到关键词九,但实际上,在Build主题演讲,Azure的环节是第一个,而且占比时间很高。微软说Azure这一年增加了500多项功能,每个月都能增加超过9万名新客户,19个Azure区域的覆盖也优于对手。

微软更强调的是云上的数据分析能力,也就是它所说的智能。今天发布两个新的Azure服务,SQL Data Warehouse 与 SQL Data Lake.通过机器学习为数据库提供分析建议。协助客户不仅使用到云的计算能力,也能使用到微软的分析能力。Azure客户英国公司JustGiving公司是一个慈善机构,它对自己收集的数据进行了大量的分析,来确认机构的下一步计划。借助Azure,JustGiving项目得到了来自全球2300万用户30亿美元的捐款,用于慈善。

第十个:开放,不止能见到一只企鹅(Linux标志物)

或许你比较难以想象在苹果的发布会上见到windows的图标(除非是用于产品的对比),但是在微软的发布会上见到苹果的图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你可以在微软的活动上看到一只企鹅

微软在这次Build大会上,着重展示了其互操作性。无论在企业级还是在个人产品上。在企业级上,微软将Docker Hub整合进了它的平台,还对Docker其进行了积极的贡献,帮助客户更好的实现虚拟化。对开发者个体而言,他们可以利用微软的工具实现跨平台的应用开发,在云上支持跨平台的应用。甚至在其他平台免费使用微软的应用(VS Code,Office等等)。

微软Build 2015的10个关键词:Windows 10到HoloLens

微软和Docker也是紧密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