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Build 2015前瞻:Azure Service Fabric将迎来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微软Build 2015前瞻:Azure Service Fabric将迎来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将在Build 2015大会提供Azure Service Fabric开发者预览版,首批目标客户是初创公司和独立软件开发商。使用Service Fabric,Azure应用可以被分解为更小的组件,也就是微服务,这些微服务可以更新并保持与底层基础设施的独立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Service Fabric PaaS Azure Build 2015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将在下周在旧金山举行的Build 2015大会上提供新的Azure Service Fabric开发者预览版,这是一项用于构建微服务的PaaS技术。

微软新微服务Service Fabric将迎来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微软云平台产品营销总经理Mike Schutz称,Service Fabric最初将面向微软的公有云客户,但是最终也会运行在私有云和托管云上,这项技术的首批目标客户是初创公司和独立软件开发商。

当微软最初推出Windows Azure的时候,它还仅是一个用于从零开始编写新应用的PaaS云套件。直到2012年微软增加了对Azure的IaaS支持,这才允许用户在虚拟机中托管现有的Windows Server以及/或者Linux应用。

在过去几年中,微软已经构建起了Azure IaaS平台,并积累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尽可能多地去推动PaaS这个方面。

去年10月,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vich曾表示,微软打算用一个他所谓的“Windows Fabric”层去翻新PaaS平台。(Windows Fabric也就是现在的Service Fabric)

使用Service Fabric,Azure应用可以被分解为更小的组件,也就是微服务,这些微服务可以更新并保持与底层基础设施的独立性。Service Fabric能够让各种微服务通过编程接口彼此进行通信。

Russinovich去年曾表示,微软正在使用Service Fabric技术运行Azure核心的多个部分,以及包括Skype for Business(Lync)和Azure SQL Database等服务。微软表示,它还在构建和开发Intune、Event Hubs、DocumentDB以及Cortana中使用了Service Fabric。

根据4月20日公布这项服务的博客文章称,客户将获得与微软内部使用的相同的Azure Service Fabric框架技术,而不是一个子集或者不同的版本。

微软目前的计划是在Build大会上展示和发布一个Azure Service Fabric开发者预览版,以及支持Visual Studio 2015的软件开发套件(SDK)。微软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提供Azure Service Fabric。

微软还将把Service Fabric功能提供给那些希望在现有环境中使用、并且将其融入即将于年底推出的下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Windows Server 2016以及下个版本的System Center。微软此前曾表示,微软正在将容器支持直接放入Windows Server 2016中。容器技术提供了一种部署微服务的方法。

微软还计划在某个时候通过Azure Pack提供一个Service Fabric技术的子集,让自己做托管的托管方以及/或者客户在他们自己的私有云和混合云中使用这些技术。

最初,Service Fabric将只面向Windows用户和Windows应用,但是微软方面表示,他们还将“在未来”支持Linux,据描述这项新服务的博客文章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