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中国新掌门首秀 亚太招聘1000人凸显云野心

甲骨文中国新掌门首秀 亚太招聘1000人凸显云野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5日,甲骨文在京举办2015年人才招募计划新闻发布会,虽说大会的主题是招聘,但更像是一场甲骨文云战略发布会。出席的各甲骨文高层句句不离云计算,字里行间大呼云服务已到最佳时机。同时,大会还有一个重量级演讲人,他就是甲骨文中国新任掌门李翰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3月2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云计算 SaaS PaaS 招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3月25日,甲骨文在京举办2015年人才招募计划新闻发布会,虽说大会的主题是招聘,但给记者的感觉更像是一场甲骨文云战略发布会。出席的各甲骨文高层句句不离云计算,他们在字里行间大呼云服务已到最佳时机,而甲骨文正是您选择云的不二选择。同时,大会还有一个重量级演讲人,他就是甲骨文中国新任掌门李翰璋,而此次发布会也正是李翰璋上任后的首秀舞台。

甲骨文中国新掌门首秀 从招聘中看甲骨文云野心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

李翰璋是一名甲骨文老兵,在甲骨文任职已有11年的时间,而其中的7年都在负责亚太区的相关业务。然而,这位新掌门为何要选择在招聘会上登场,而不是按照常理召开一场严肃的中国市场战略发布会呢?

李翰璋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今天招募计划的意义正在于配合公司的业务发展计划,而在未来,甲骨文中国将主要发展云业务。在刚刚过去的2015财年第三财季中,甲骨文的SaaS和PaaS业务表现十分抢眼,营收3.72亿美元,同比增长30%,全球新增800家SaaS客户和400家PaaS客户;IaaS业务在该季度营收1.55亿美元,同比增长28%。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招聘,招聘的原因则源于公司对云业务的重视,以此推动甲骨文业务的持续增长,更好的满足亚太市场对甲骨文云计算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发展云业务就是甲骨文的整体战略。”

义无反顾就是甲骨文的云态度,年底成为全球最大云计算公司

甲骨文在全球研发投入是平均收入的10%-15%,每年研发经验超过50亿,在研发投入力度上甲骨文名列前茅。据介绍,2015年甲骨文计划在亚太区招聘1000名专业销售人员,中国占据了其中的260个席位。在国外IT企业纷纷裁员的时候,甲骨文却大举招聘,而这一切则都是为了甲骨文最看重的云业务。

曾经的数据库巨头甲骨文已经真正地成为了云市场举足轻重的重量级玩家。为了实现当前的云业务地位,甲骨文一度掀起一阵堪称狂潮的收购活动。通过收购PeopleSoft、Siebel以及其它多家厂商,甲骨文顺利进入了应用程序市场。最近几年,甲骨文还收购了一系列能够帮助其构建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云方案的企业。

用义无反顾这个词来形容甲骨文拥抱云计算的决心一点也不为过,甲骨文既不像Salesforce.com那样一门心思搞SaaS,也不像亚马逊那样专注于IaaS,甲骨文要的是同时染指所有和云沾得上边的东西。而甲骨文的云产品则同时涵盖了云计算的各个层面,包括应用层面的SaaS,中间件和数据库层面的PaaS,以及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操作系统虚拟化层面的IaaS。

甲骨文的云业务规模正变得越来越大,同时的增速也在不断攀升,这从甲骨文的近期财报中就可以看到。甲骨文首席技术官(前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曾表示,在始于6月的2016财年中,甲骨文云订购销售额将“远超”10亿美元。李翰璋表示,“拉里·埃里森认为,按照目前甲骨文云业绩的增速,到2015年年底,甲骨文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云计算公司。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具鼓舞性的目标。”

SaaS业务高歌猛进

甲骨文的SaaS服务进入中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李翰璋表示,中国客户对Saas的认知和接受度正在不断提升。特别是对于一些新兴企业来说,由于“历史包袱”少,他们能够更快速地获得SaaS的价值。

甲骨文在提供云应用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历史,甲骨文提供的SaaS应用比任何厂商都要多,其中包括客户体验CX(市场营销、销售、服务、配置定价及报价、电子商务、社交活动与倾听以及数据即服务)、人力资本管理HCM(全球化HR和人才管理)和企业资源规划ERP(企业财务、项目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企业绩效管理)三大套件及跨12个行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产品总数超过500个,而新产品就超过200种。

对于客户来说,云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不再需要购买整个套件,而是按照他们的需求进行部署、安装和采购。而到底云不云,就是客户来决定的了。比如,有的老用户在先前已经购买了PeopleSoft作为核心人力资源系统,但随着发展,需要面向全球招聘人才,并全方位整合招聘渠道,因此又选择了甲骨文HCM云中的Taleo云招聘产品。让客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本地部署中灵活切换,就是甲骨文所推崇的混合云部署。至少在目前来看,云不会完全取代传统软件,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在甲骨文的云客户中 ,有30%-40%的客户选择的是混合云。

甲骨文中国新掌门首秀 从亚太招聘1000人凸显云野心

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

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在会上坦言,18个月前他根本没有想到SaaS可以这么快在中国市场发展起来。目前,甲骨文在中国的SaaS客户已经超过一百家。

还有一点很重要,甲骨文不仅仅提供一个云,而是提供“现代”的云,甲骨文不是把过去的软件简单的移植到云上面,简单地向用户提供一种软件即服务的应用,甲骨文做到的是将SaaS服务真正地融合到现代应用中,提供一种全新的用户体验。举例来说,甲骨文的HCM云并不是简单地将PeopleSoft搬到云端,而是把其功能向前端招聘、后端人才管理去延伸。比如人才管理云,就与PeopleSoft在企业内部的原有功能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李翰璋表示,甲骨文的PaaS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比不上SaaS迅速,目前在中国还没有出现大规模部署。但他认为,甲骨文会带动中国PaaS市场的发展,“今天,甲骨文在中国市场的数据库占有率超过60%,在人事管理、银行、电信等行业中,拥有丰富的用户。同时,甲骨文搭建了庞大而稳固的ISV生态环境,所以从未来看,甲骨文的市场占有率和生态环境无疑会获得可观的发展。甲骨文在云领域有很好的未来,不管是从云计算的广度还是深度来看,甲骨文在中国都是唯一一家能提供最全面、最完整的云计算产品的厂商,而这也是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最后让我们看看与招聘相关的信息点。

为什么要加入甲骨文?

作为2015年甲骨文在云计算领域布局的一个重要战略举措,甲骨文计划在亚太地区启动人才招募计划,利用云计算领域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人才优势,全面提升甲骨文在云计算市场的领导力。那么,云人才又为什么要加入甲骨文呢?

李翰璋指出,现在加入甲骨文是最佳的时机。首先,甲骨文提供了最佳的工作场所。甲骨文是一家100%专注于云的公司,拥有最强势的云计算策略。第二,在甲骨文,你可以实现职业成功,甲骨文具备完善的培训与发展计划,提供以云为中心的销售环境,同时甲骨文具备强大的全球品牌,是你实现成功的强大平台。第三,你将在甲骨文获得职业发展。甲骨文每年投入50亿美元用于研发,提供了持续打造最卓越的产品以及持续的学习机会,而且具备多样化的职业发展选择,更多的内部工作机会以及长期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甲骨文将通过微信、微博以及其它社交媒体进行招聘,于此同时,在传统的招聘网站上,甲骨文也会进行大力招聘。而人才选拔要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对工作要有激情,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第二,要有积极的工作态度;第三,要有很强的自我学习能力。

最后,潘杰君对各位云人才发出了如下呼吁,“做云,我们不需要你有五年、十年的经验,因为云计算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技术,因此,只要你有激情、有动力,甲骨文都会欢迎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