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借LinkedIn巩固在SaaS市场的领导地位 原创

借助2016年底收购LinkedIn,微软继续在SaaS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借助2016年底收购LinkedIn,微软继续在SaaS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微软借LinkedIn巩固在企业级SaaS市场的领导地位 

微软在2016年6月宣布计划斥资260亿美元收购LinkedIn,这也是2016年最大的一笔收购。当时,据称微软对LinkedIn庞大的业务和员工数据很感兴趣,这些数据可以用于丰富其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等SaaS产品。

一年之后,微软的这个赌注似乎得到了回报。Synergy Research Group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第二季度企业SaaS市场同比增长31%,季度收入将近150亿美元。

微软在这个榜单中排名第一,领先优势远远超过了Salesforce,去年微软首次赶超Salesforce。Salesforce之后是Adobe、Oracle和SAP SE,这是收入排名前五的SaaS公司。其他还包括Google、IBM、Workday以及ServiceNow。

Synerg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研究总监John Dinsdale表示:“在主流SaaS厂商中,增幅最高的分别是Oralce、微软和Google。”他补充说,这个SaaS市场现在在某种程度上已经逐渐成熟了,尽管规模上相比本地部署软件市场仍然较小。他还指出,预计未来还会实现进一步增长。

Dinsdale表示,的确企业SaaS市场的规模未来3年可能翻一番,所有细分市场以及地区市场都有强劲的增长。上个季度,该市场的协同板块增长最快,其次是CRM以及ERM。

“IaaS和PaaS市场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增长会越来越快,但是SaaS市场规模更大,并且这个趋势还将持续多年。”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05

17: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