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平安好车:超级产业链诠释汽车电商

平安好车:超级产业链诠释汽车电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5年将是汽车电商平台迅猛发展的一年。随着政策的支持和电商的发展,未来汽车电商前景十分广阔,并惠及车辆售后、汽车金融等多个垂直领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4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汽车电商热浪一浪高过一浪,连电商老大阿里也终于坐不住了,宣布整合旗下汽车相关业务,成立阿里汽车事业部,正式投身汽车O2O战场;透过阿里汽车事业部发布的2015年战略可以看出来:阿里在汽车O2O领域的布局,将联手整车、二手车和本地服务等汽车相关企业,打造“互联网+汽车”产业,整合资源布局全领域。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将是汽车电商平台迅猛发展的一年。随着政策的支持和电商的发展,未来汽车电商前景十分广阔,并惠及车辆售后、汽车金融等多个垂直领域。

BAT为首业界巨头,纷纷布局汽车电商
今年伊始, BAT等互联网企业,动作频频。腾讯、京东投资易车布局汽车电商;百度CEO李彦宏,借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高调宣布旗下研发的新一代智能汽车将很快下线。车易拍、优信拍、平安好车等汽车电商平台也是动作不断,当所有人都在谈论“风口上,猪都会飞”时,有行业人士指出:汽车电商繁华背后,竞争者之间在用户需求感知、产业整合、产品能力方面的角逐正日趋加剧,对汽车前后市场全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及对用户的精准覆盖是支撑企业发展的关键。

平安好车超级产业链隐现,闭合汽车前后市场
汽车电商不管是B2C还是C2B,始终都走不出O2O的大框架之外。BAT领衔的巨头们正不断搜寻以入口、流量、集客等热词代表的Online服务,而真正的汽车电商最终落地却取决于Offline的这一端是否有全盘的完善布局。

为此,中国平安在汽车领域连番投资布局,包括新车O2O直销平台车惠网、二手车估价平台车虫网、二手车连锁机构质新二手车、综合洗车平台e洗车、汽车用品电商虎贝尔、加油站信息服务商油客网、专注出险维修与上门服务的纵横携车、汽车快修O2O品牌有壹手快修以及电子地图、导航系统及动态位置服务提供商凯立德。从平安集团在汽车领域的投资可以看出其目的始终围绕着汽车生活力图搭建起一条贯通汽车前后市场的超级产业链。

而从平安好车为车主提供从洗车、维修、加油、汽车用品到二手车估价、交易等一条龙服务上能够看出,平安好车想将汽车前后市场中的每一个用户都留在其搭建的超级闭环之中。

自中国平安2013年以10亿元投资创立平安好车开始,到平安好车在全国27个城市布点并完成70亿市场估值的圈占,仅仅时隔2年,对于圈内同行来说快得咋舌,如今平安好车已经存在于汽车前市场到后市场的每一个服务环节,搭建起一个令人不可思议却切实存在的超级汽车产业链,平安好车用实力与魄力诠释了在汽车电商潮流中应当如何扬帆前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