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签约平安好车 车商贷重新定义二手车商融资

签约平安好车 车商贷重新定义二手车商融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二手车金融可以为二手车电商平台带来更多的流量。然而,二手车贷款要比新车复杂的多。车源信息的准确度,手续是否齐全,以及车况是否可靠等等这些因素都导致了二手车贷业务无法正常的开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4日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汽车金融向来是汽车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环节。据统计,全球汽车销售量中的70%是通过融资贷款销售的,汽车金融业务所带来的利润占到全球汽车行业利润的24%左右。就在本月,阿里也宣布成立汽车事业部,开始掘金汽车金融蓝海,BAT们也都纷纷布局汽车产业链。而伴随着去年以来的银行业银根收紧,各商业银行贷款业务逐步开始放缓,对于新业务的开发已经成为各商业银行贷款业务的重点,特别是新车贷款业务的逐步好转,这也使得二手车贷成为了各商业银行眼中一个新领域。

无疑,二手车金融可以为二手车电商平台带来更多的流量。然而,二手车贷款要比新车复杂的多。车源信息的准确度,手续是否齐全,以及车况是否可靠等等这些因素都导致了二手车贷业务无法正常的开展;而一些互联网创业型公司想要通过P2P等各种形式打破行业痛点,似乎也需要一条长久的道路去摸索。

在新车贷款上,由于汽车销售商的车辆合格证可以抵押在银行,用作风险担保,新车贷款往往有低利息甚至零利息等优惠。但是,二手车却并没有车辆合格证。金融服务公司对二手车性能不熟悉,出于风险管控的考虑,无论是银行还是担保机构,一般情况下都不敢轻易把钱借给二手车商。有专业人士表示“如果二手车商愿意提供回购服务,融资租赁就不难,但二手车的残值到底有多大,二手车经销商愿意付出这样的成本吗?”二手车的金融租赁很大的问题是价值评估。二手车要做到风险较低,要对车子进行评估,成本就比较大。

因此,一直以互联网金融打通汽车产业的平安好车,也从去年开始上线了自家的车商贷产品。以3年50亿的规模,为平安好车平台上的二手车经销商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的贷款“平安车商贷”,最高贷款额度为300万元,月利率仅为1.8%。车商贷的出现无疑重新定义了二手车商的融资。

据一位好车平台上的二手车商透露说,“其实目前虽然名义上平安好车提供的贷款利率为1.8%,但实际进行贷款的时候,好车都通过发放优惠券的方式,把贷款月息降到了1.3%,当然,前提是要成为平安好车的签约二手车经销商。”那么,按照原先好车每月最高的额度300万来计算,降息之后每个月车商可省下1.5万的利息,而一年就是18万。等于平安好车一年送给经销商一辆中配奥迪A3。

目前,平安好车平台上的经销商已经达到3000多家,车商贷无疑给这些经销商们带来了更多的车源收入的机会。而平安好车后续上线的认证质保服务也为二手车本身的车源车况信息带来了更多的精确度。在未来,车商贷也会以多种形式来帮助经销商周转车源。而平安好车平台,也将通过金融这条链接把整个汽车产业贯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