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平安好车斥资60亿元 推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

平安好车斥资60亿元 推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平安好车在中国二手车行业大会上宣布启动“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将在年内斥资60亿元推出认证质保服务,凡是经过平安好车检测认证的二手车,都将免费获得1年2万公里(总保障金额2万元)的保修。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1:40:05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平安好车在中国二手车行业大会上宣布启动“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将在年内斥资60亿元推出认证质保服务,凡是经过平安好车检测认证的二手车,都将免费获得1年2万公里(总保障金额2万元)的保修。

平安好车高级副总裁孙国斌在大会上透露,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在2015年将覆盖30万辆二手车,未来还将不断扩大认证质保对二手车的覆盖范围,最终实现对中国全部二手车的保障覆盖。

在6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与孙国斌联合启动了“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

售后质保痛点
近年来中国二手车行业高速发展,但行业长久存在的车况不透明、缺乏诚信、售后保障缺失等问题难有改善——这使得消费者始终对购买二手车心存疑虑。“售后维修不解决,二手车销量很难爆发式增长。”平安好车市场部总经理武兴兵说。

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二手车,都超过了原厂的质保期,一旦汽车零部件发生故障,将面临高额的维修费用。如果给二手车配上认证质保,就相当于给汽车主要零部件装上了保险。

和国外相比,中国二手车的质保服务有很大的增长潜力:美国55%以上的二手车消费者会购买汽车延保服务,欧洲二手车市场延保渗透率可达到70%以上,日本二手车延保率更是高达90%以上。相比之下,中国汽车市场的延保渗透率仅为2%-3%左右。

不少汽车经销商和第三方的延保公司都尝试推出自己的认证质保产品,但因为覆盖的汽车品牌少、价格高昂很难实现对全国范围的覆盖。

在此背景下,平安好车依托遍布全国的29家分公司和平安产险的全国维修网络,一举推出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

平安认证质保不仅包括二手车售前的328项免费专业检测,并且在售中保证资金安全,被经销商称为二手车行业的“支付宝”,而在售后环节,客户只要激活二手车的平安认证质保,一旦发生机械故障,就可以在遍布全国的特约维修中心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维修。

三大亮点
平安好车产品经理陈冷嵬在发布会上介绍称,平安好车将对5年及10万公里以内工况正常的二手车,在复检确认后发放平安好车认证书。并针对发动机、变速箱/差速箱等重要部件提供12个月及20000公里以内的质保服务。而这项直击消费者痛点的业务创新,将首先在沈阳、宁波、重庆、大连、深圳等几个城市试点推出,随后将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与市场上已有的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相比,平安好车“认证质保”服务主要优势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质保车辆能够实现全国联保,作为全国最大最专业的第三方车辆交易平台,平安好车现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29城市成立分公司,还将不断成立新的区域机构。同时借助平安产险在全国的维修网络,为车辆提供质保维修服务。

二是平安好车认证质保服务覆盖所有汽车品牌。目前市场上,23家由车辆原厂提供的二手车认证只局限于“本品牌”,而且大部分集中在豪华品牌,普适度很低。与整车厂只服务于单一品牌车辆相比,平安好车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可以服务全部品牌二手车,具有通用性和普适度。

三是平安好车在遍布全国的门店中都安装启用了自主研发的车辆检测系统,能够对每一辆二手车都进行数百项的标准化检测,并结合平安集团后台数据库中的车辆维修、保险记录等信息作出最为客观的评估。

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的推出,将为二手车经销商提供诚信背书,从而帮助其缩短销售周期,减少库存压力。更为关键的是,对于整个二手车行业而言,解决了售后维修之忧,消费者放心买卖二手车将成为一种习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