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平安好车启动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 为二手车买卖保驾护航

平安好车启动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 为二手车买卖保驾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4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平安好车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首届二手车行业峰会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将以二手车经营模式、二手车商、二手车电商、二手车金融、二手车投融资等为主要内容。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1:32:52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24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平安好车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首届二手车行业峰会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将以二手车经营模式、二手车商、二手车电商、二手车金融、二手车投融资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主题宣讲与头脑风暴的互动形式,为二手车行业人士提供一场内容丰富、高效实用的行业盛宴。不仅如此,二手车服务贸易展和认证二手车跨区域联合展销会也将在论坛期间同步举办。

论坛期间,平安好车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为二手车买卖保驾护航。

二手车步入买方市场 安全保证地位凸显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3年中国共交易二手车520.33万辆,2014年全国共交易二手车605.29万辆,新车交易量则超过2000万辆。而在美国,2014年汽车保有量约2.5亿辆,二手车年交易量达到4000万辆以上,新车交易量却只有1600万辆。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二手车市场未来10年将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并且随着二手车行业的规范,二手车行业将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

尽管二手车市场发展迅速,但仍有阻挠其市场增速的因素存在。除了新车市场暂未饱和外,更多的是因为二手车行业缺乏应有的行业标准和信任体系。相较与新车来讲,二手车并不是一个标准化产品。其特殊“一车一况一价”的行业特点,让消费者在购买时常常陷入不法商家的陷阱。而充斥于二手车电商平台中的数据造假、交易造假、车源造假等现象,也说明了市场内竞争的激烈程度。

平安好车二手车保障计划 让每个人放心买卖二手车
一边是迅速增长的市场,一边是让消费者望而却步的行业“猫腻”,针对种种行业弊病,很多商家和厂家都开始推行二手车认证质保。目前,国内进行二手车认证的原厂品牌已达23家,经销商自行认证2家,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也推出了行认证。但即便如此,国内二手车市场认证质保服务相比国外还相差很远:调查显示,在美国,55%以上的二手车购买者会购买汽车延保服务;日本和欧洲的二手车市场延保渗透率更是分别达到了90和70%以上;相比之下,中国汽车延保市场渗透率仅为2%-3%左右。

为了改变这种市场现状,平安好车斥资60亿元,正式推出“二手车保障计划”。二手车经销商在车辆出售之前,均可向平安好车提出二手车认证需求。平安好车自主研发的车辆检测系统“007”将对二手车进行多达上百项的标准化检测,并结合平安集团后台数据库中的车辆维修、保险记录等信息作出客观的评估。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平安好车的这套系统进行的百余项技术检测项目完全涵盖“新国标”的全部内容。这意味着在“新国标”的正式实施之后,平安好车是唯一即刻达到标准的二手车评估机构。

消费者在购买了经平安认证的二手车后,在服务期内车辆发生的一切自然机械故障,都可以享受全国联保,在任意特约维修中心享受高品质、不限次数的免费维修。同时还可享受更多的车辆保险服务。

发布会上,平安好车正式面向市场公开招募首批5000名经销商,平安好车将与这些经销商伙伴共同推动二手车“认证质保”的普及。

认证质保打破行业“任督二脉” 平安好车再做颠覆者
平安好车高级副总裁孙国斌在接受采访时说:“未来,平安好车还将不断追加投入,最终覆盖大部分的二手车交易,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放心买卖二手车。”在被问及此举是否是平安好车发力二手车后市场,打造闭环服务的信号时,孙国斌并未否认。他表示,平安好车希望能成为一个为汽车生活所有相关服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而二手车后市场自然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平安好车推出的这一服务可谓“一箭三雕”:对二手车商而言,该服务为二手车销售提供了诚信背书,从而帮助二手车商缩短销售周期,减少库存压力;对于二手车买家而言,平安好车“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让他们在消费起来更加放心,增加了二手车的可信任度;对平安好车自身,则可以完善体系服务,通过认证质保产品的销售来增加自身收入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