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5000万基金启动

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5000万基金启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音频主播榜单——“先声夺人”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评选昨日成功启动。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由喜马拉雅FM发起,国内超过50家国家级/省级电台台长及100家媒体资深人士联合进行评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4 15:53:36

关键字: 喜马拉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6月23日消息: 国内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音频主播榜单——“先声夺人”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评选昨日成功启动。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由喜马拉雅FM发起,国内超过50家国家级/省级电台台长及100家媒体资深人士联合进行评审,数家国内顶级文化基金及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提供支持,吸引了国内外百万名主播的共同关注和追捧。

2014年以来,网络音频行业大爆发,用户激增速度让人瞠目结舌,成为互联网产业最为耀眼的“风口”之一。率先推出“先声夺人 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坐拥1.6亿用户、拥有最多版权与主播资源的国内最大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此次举动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市场和行业中产生了里程碑性的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一向各自发展、相安无事的网络电台突然陷入一片混战,围绕用户、渠道、版权等展开了激烈竞争,其中喜马拉雅FM的发展力度最“强烈”,思路也最为清晰,潜力更大。这次的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喜马拉雅FM可谓下足了“本钱”,无论是奖金规模、资源支持力度,还是评审团队、参加主播数量均开创了音频行业新记录。

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5000万基金启动

据悉,国内首个专注于创新音频节目制播团队投资和孵化的基金会——声音梦工厂提供了5000万人民币,该基金会是由喜马拉雅联手数家国内顶级文化产业基金及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打造,旨在在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的上榜名单中挑选深具潜力的优秀制播团队给予持续的资金和资源支持。

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除总榜单外,还设有3个榜单:音乐人榜、电台DJ榜、校园DJ榜,全面覆盖不同类别的主播人群。每周和每月会综合用户收听及主播影响力大数据形成周榜单和月榜单。在大数据基础上,增加专家、媒体、台长评审团,包括50家广播电台台长、100家媒体、5位业界大咖,综合考量后评选出月度/年度黑马奖、年度十佳、总冠军,除丰厚的奖金,还有高额的推广资源、投资基金的奖励,帮助有潜力的制播团队、个人快速成长和发展。

现在的中国正在涌起一股势不可挡的创业浪潮,与过去不同,这将会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日前,国务院颁布《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 推出30条实实在在的鼓励措施,为创业创新扫清障碍。

对于举办全球华语播客巅峰榜的原因,喜马拉雅FM联席CEO陈小雨对记者说,每一位主播的努力和付出,才成就了喜马拉雅的今天。在喜马拉雅的平台上,汇聚了300万主播,他们富有才华且雄心勃勃。喜马拉雅作为国内网络音频市场的领导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这些有想法、有冲劲的主播群体实现个人价值、创业梦想。目前,喜马拉雅正基于PUGC战略建立起的一整套集挖掘、培养、孵化、商业化于一体的生态体系,通过更多的资源和流量导入,帮助他们成就更大的价值。

“鼓励创业最重要的还是营造创业氛围,为创业‘清障’。”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王雍君如是说。不可否认,多年来,创业难、创业企业容易夭折,就是由于创业者在自身已经非常“脆弱”的情况下,仍然会在创业路上遇到各种“拦路虎”。在这样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类似喜马拉雅FM这样可以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理想的平台将起到重要的作用,而活跃在互联网上的大量草根群体,也将成为新一轮创业浪潮的生力军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