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海尔打造互联工厂:从组织流程变革开始

海尔打造互联工厂:从组织流程变革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尔是“中国制造2025”在智能制造领域最为引领的应用标杆家电企业。海尔通过自身的探索和实践,已完成四大产业的互联工厂建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4日

关键字: 海尔 长风论坛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5年6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公益性政产学研交流平台“长风论坛”在浙江世博大酒店举办。本次论 坛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共同探讨围绕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推动嘉善县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海尔集团智能制造自动化总监孙明以“海尔互联工厂探索和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被充分的释放出来,互联网冲击了所有行业。海尔是“中国制造2025”在智能制造领域最为引领的应用标杆家电企业。海尔通过自身的探索和实践,已完成四大产业的互联工厂建设。

海尔打造互联网工厂:从组织流程变革开始

图:海尔集团智能制造自动化总监孙明

孙明指出,海尔的互联网转型,契合了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以及国家战略,但是,在转型的过程中,首当其冲就面临着组织流程的阻碍。

过去,从企划、研发、制造、营销、服务、再到用户,是一个传统串联流程,而在互联网+时代,则是以企业和用户为核心,形成开放并联流程,各方基于不同的市场目标结成利共同体,风险共担,超利共享。

整个流程从串联到并联的过程,实际上就是用户参与交互、设计、制造、服务的全过程。由此带来业务体系的颠覆,互联工厂不是简单的一个生产车间,而是变成了一个全产业链的生态系统,海尔由此打造了以U+智慧生活体验为核心的1+7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