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Adobe谈移动:打破品牌分割状态 三朵云造就实时企业

Adobe谈移动:打破品牌分割状态 三朵云造就实时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专注数字营销和数字化的云公司Adobe在涉足移动业务的时候,它的切入点是什么呢?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Adobe的三朵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3日

关键字: Adobe 移动 云服务 Creative Cloud Adobe Marketing Cloud Acrobat 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我们似乎已经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搞定一切了,智能手机不只是用来娱乐或者随手发邮件。不论是付账单、订出租车、安排会议还是理财,我们不必再抱着台式机了。不论我们身在何处,一切都可以用智能移动设备来完成。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在被移动技术重塑,商家也开始积极采用移动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种全方位、个人化的品牌体验。同时,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员工,对移动技术的掌握和使用情况如何,也会对企业的生产力产生重要影响。

Adobe谈移动:打破品牌分割状态 三朵云造就实时企业

Adobe亚太区总裁Paul Robson

对于整个商业来说,移动技术意味着根本性的变革,而不仅仅是传统渠道之外开辟的另一种接触客户的通道。Adobe亚太区总裁Paul Robson在Adobe企业领导高端峰会上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移动设备,企业需要确保为移动而优化。“当今体验对于品牌的重要程度更甚以往。消费者有机会在更多时间、通过更多接触点来切实与品牌进行互动。这就意味着,品牌需要打破分割状态,倾听客户的声音,转型成为实时企业。实时企业能够提供一贯的用户体验,并在适当的时间,通过任一种设备提供具相关性、个性化和互动性的内容。”

移动技术的兴起已经为IT领域带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及变革,而移动业务如火如荼的发展也促使大型IT厂商及服务商早早布局这一领域,大力拓展与移动有关的产品与服务。那么,专注数字营销和数字化的云公司Adobe在涉足移动业务的时候,它的切入点是什么呢?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Adobe的三朵云。

Adobe拥有三朵云,分别是Adobe Creative Cloud(Adobe创意云)、Adobe Marketing Cloud(Adobe营销云)和最新发布的Adobe Document Cloud(Adobe文件云),这三朵云涵盖了从数字内容创作、管理分发、用户分析、内容优化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并对移动平台提供全面支持。具体来看,首先Adobe拥有创意内容的制作工具,Adobe Creative Cloud帮助用户在移动平台上发布他们的创意,不管是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可以畅通无阻地进行灵感的分享和转化,使企业通过创造这些丰富的内容和客户进行更好的互动;同时,Adobe Marketing Cloud可以帮助企业的品牌覆盖到包括移动设备的所有数字接触点,并通过高度个性化内容与客户紧密相连。不久前,Adobe Marketing Cloud中的Adobe Mobile Services迎来重大功能更新,大大简化了移动应用生命周期管理;而最新发布的Adobe Document Cloud,也就是AdobeAcrobat DC正是为了企业的移动办公而生,它解决了文件处理过程产生的浪费与低效率问题,改变了个人和企业处理事务的方式。通过Acrobat DC,无论在台式电脑或移动设备,人们都能够创建、查阅、审批和签署文件。

IDC最新发布的《 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2015-2019年预测与分析》显示,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和移动技术的日渐成熟,很多企业已经将移动作为公司未来1-2年IT建设的战略方向。IDC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2014年的市场空间达到6.85亿美元,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将在未来5年实现整体26.2%的复合增长率,到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1.9亿美元。

企业转型应具备“移动先行”战略意识,将移动化经营视为企业管理层的第一要务。Paul Robson指出,“当前,很多新兴公司或创业公司都跳过在台式机上通过网站提供内容的传统方式,直接通过手机上的APP向用户提供内容,对他们来说,移动已经不仅仅是业务的一个组成部分,而是业务的全部。”

然而,可以潇洒放弃传统PC端、只将内容覆盖移动端的初创公司毕竟是少数,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它们应更多的考虑如何将移动技术应用到已有业务中。然而,就目前来看,很多企业在开展移动业务时,大多没有从宏观大局上考虑如何利用移动技术去进行转型和创新,而只是将传统信息系统延伸到移动终端上,或匆匆忙忙地投入某种新应用的开发。那么,企业应当如何将移动应用程序与当前的系统进行整合,快速地对技术和移动设备的变化做出反应呢?Paul Robson表示,“传统企业会采取不同的方法来实现他们的移动战略,一种方式是彻底抛弃旧有系统,采取新的移动系统,这种做法意味着很大的投资,只有那些在业务上出现很大挑战的企业才会下决心采取这样的方式;其他的企业不会把旧有系统全盘换掉,而是把精力放在一些马上要做的事情上,比如营销领域。这些企业会将营销的IT系统与企业的核心IT系统进行分离并外包出去,由服务提供商帮助他们实施数字营销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行,以这种方式尽快实现移动战略。”

Paul Robson指出,很多企业在移动化转型上遇到挑战,都是由于执行力不够,“在移动转型方面,我们强调三个P,即流程(Procedure)、产品(Product)和人员(People)。在移动转型中,很多企业都将精力放在了应用层面的开发,而忽略了工作流程的整合。企业需要打破部门之间的壁垒,重新整合和设计企业的工作流程。如果一个数字营销高管站在我面前,我给他的建议就是,数字营销和数字化变革不是市场部的行为,也不是公司战略部的行为,而是公司整体的行为。企业在做移动化转型时,不仅要关注战术层面,如开发一个APP或美化网站,还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公司架构和流程方面的变革上。”

在过去一百年,人们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流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工作方式正在向下一代变革演进,每个行业的员工都在“消费者化”,他们希望获得透明、及时、有趣的工作体验。Paul Robson指出,“现在,很多的中国企业都在用微信的方式和供货商、合作伙伴沟通,这些新兴的移动沟通方式已经成为人们工作流程的一部分了。对此,Adobe提供了很多功能性的支持,比如,Marketing Cloud帮助企业在合规的前提下,通过微信与合作伙伴进行互动,而Creative Cloud则帮助创意人员随时随地记录他们的想法。”

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补充道:“Adobe内部也应用了很多移动技术,我们会用Acrobat DC的电子签名批复大量法律要求没有那么高的文档。在大中华区,包括香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我们都建立了员工的微信群,用于表彰员工以及照片和通知的分享,让不同地区的员工更好的了解公司动态,整个大中华区都应用了很多移动产品。”

当下,竞合无处不在,在企业互动方面IBM与苹果的合作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而微软也开始把它的Office套件放在iOS和Android上,Adobe在合作伙伴这块做的怎么样呢?Paul Robson指出,Adobe和很多IT公司都有合作,微软、SAP、IBM、苹果、三星等公司都是Adobe的长期合作伙伴。同时,Adobe还和很多创意公司有合作,包括 WPP、阳狮集团、德勤的创意部门等等。

在之前的Adobe Max大会上,微软和Adobe共同宣布将优化Adobe Creative Cloud软件的触摸屏体验,使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 Pro和After Effect软件能在Win8/8.1以及将来的Windows触摸屏电脑或平板电脑上能更好的利用触摸屏。而除了软硬件结合方面,两家公司还将结合Adobe Marketing Cloud和微软Dynamics CRM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互动体验,这项合作也创造了业界首个实现在各接触点连接客户体验的大型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