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2019年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1.9亿美元

IDC:2019年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21.9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2014年的市场空间达到6.85亿美元,其中移动专业服务市场空间为5.45亿美元,移动管理服务市场空间为1.4亿美元,两个子市场同比增长25.4%及33.7%。IDC预计该市场到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1.9亿美元。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10 07:26:41

关键字: 移动管理 移动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9日,IDC最新发布的《 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2015-2019年预测与分析》显示,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和移动技术的日渐成熟,很多企业已经将移动作为公司未来1-2年IT建设的战略方向。移动在企业中的价值日益凸显,这给移动服务市场带来了非常好的发展契机,无论是以咨询、集成和软件开发为主的移动专业服务市场,还是以设备、应用、网络等运维为主的移动管理服务市场,都正在经历快速发展时期。

IDC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2014年的市场空间达到6.85亿美元,其中移动专业服务市场空间为5.45亿美元,移动管理服务市场空间为1.4亿美元,这两个子市场较2013年分别增长25.4%及33.7%。IDC预计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将在未来5年实现整体26.2%的复合增长率,到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1.9亿美元。同时,IDC也发现,企业越来越注重整体移动解决方案的设计与提供,不单单考虑移动技术的功能实现,更注重安全及运维。

 IDC:2019年中国企业移动服务市场市场规模将达21.9亿美元

IDC中国企业级研究部高级分析师聂楠认为,移动技术的兴起已经为IT领域带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及变革,企业应更多的考虑如何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实际业务及管理中。目前,以银行和保险为代表的金融行业以及物流行业均有较成熟的移动应用实例,处于大规模复制阶段;而政府、零售、医疗、制造等领域也在多个细分业务单元使用移动技术,可以预见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移动业务如火如荼的发展促使大型IT厂商及服务商早早布局这一领域,大力拓展与移动有关的产品与服务,如IBM、SAP、联想、华为等等。与此同时,最近几年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行业移动软件及服务提供者。移动生态系统分散,市场竞争激烈。根据IDC的观察,企业移动服务市场有以下几个特点:

1)    竞争层面:在移动专业服务领域,与系统集成及CAD有关的服务提供商遍布整个移动产业前端价值链;而在移动管理服务领域,贯穿整个项目交付周期的运维管理服务提供商同样力争在行业内树立标杆,市场参与者均有意在价值链上下游拓展。

2)    需求层面:客户对移动的需求强烈,特别是一些IT成熟度较高的大中型企业,希望利用移动技术给整个IT 架构带来新的变革,从而更好地助力业务。企业期待全面的移动解决方案商为他们设计和提供端到端的、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

3)    发展趋势:中国整体移动服务市场依然处于发展初期,很多行业应用上仍然需要更多的移动对业务的价值输送,这需要企业与供应商的共同开拓。在交付模式上,未来将有更多的客户愿意采用SaaS的模式,传统的SI及IDV 面临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