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喜马拉雅FM携手汤圆创作 推动原创IP衍生产业

喜马拉雅FM携手汤圆创作 推动原创IP衍生产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携手知名写作APP“汤圆创作”在京举办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双方在网络文学IP音频产业、校园市场、新媒体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喜马拉雅FM将推动IP衍生行业良性发展,并进一步保障IP原创者的利益。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9:19:54

关键字: 喜马拉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6月25日消息: 国内最大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携手知名写作APP“汤圆创作”在京举办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双方在网络文学IP音频产业、校园市场、新媒体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合作,喜马拉雅FM将推动IP衍生行业良性发展,并进一步保障IP原创者的利益。

文字遇见声音,喜马拉雅FM布局原创IP衍生产业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文学不仅需要创新阅读形式、创新内容形式,更需要创新原创内容的输出形式。在喜马拉雅FM平台上,汤圆创作将完成文学原创IP的有声改编,首创“创作即输出”的高效IP衍生形式。

在传统的文学出版模式中,从作者写稿到出版,再转为有声产品,平均要花三四年时间,原创IP的衍生发展周期很慢;而“创作即输出”的模式意味着,汤圆创作的作品推出后,马上就可以通过喜马拉雅FM改编成有声小说,从而提升了产业效率。

拥有1.6亿用的喜马拉雅FM,在规模和影响力上均高居音频行业第一。尤其是在产业融合方面,喜马拉雅FM通过连接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行业内最为完整的音频生态,这也是汤圆创作选择与其合作的重要原因。同时,凭借快速和专注的互联网精神,喜马拉雅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主播生态链,能帮助原创IP快速消化与吸收,缩短平台IP衍生周期。

文字遇见声音,喜马拉雅FM布局原创IP衍生产业

基于免费模式构建生态,发掘IP品牌延伸价值,是汤圆文学一直坚持的发展路线,这与喜马拉雅FM一直以来所坚持的PUGC生态战略不谋而合。在喜马拉雅FM打造的音频生态体系中,汤圆作为上游的内容生产者,依托喜马拉雅FM平台将文学IP改编形成音频节目,喜马拉雅FM帮助原创作者进行推广和变现,充分实现原创IP的延伸价值。

此次战略合作的发布,是喜马拉雅FM布局IP产业链、IP生态圈的第一步。未来,喜马拉雅FM将通过与文化产业链上不同平台进行深度互动合作,与汤圆的合作模式可以复制到传统出版、漫画改编、影视剧作品、游戏等多领域中,实现开拓创新,互利共赢。

文字遇见声音,喜马拉雅FM布局原创IP衍生产业

此外,近年来音频行业版权违规现象日益严重,喜马拉雅FM意识到,只有充分保障内容生产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引导整个行业走向规范化发展之路。在布局原创IP衍生产业的同时,喜马拉雅也将会通过对知识产权的尊重,致力于维护行业版权秩序,全力保护知识产权。维护IP原创者的利益,也将激发作者原创力量、激活IP衍生形式,加速原创IP孵化率、提升原创IP价值,一同促进IP衍生产业的良性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