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红帽携手三星步入移动软件市场

红帽携手三星步入移动软件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并不是说红帽打算转型成为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商,它将继续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商务、操作系统、云计算以及中间件领域。三星商务服务与红帽计划推出:商务应用程序、开发者生态系统、支持服务和业务协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6月25日

关键字: 红帽 移动 三星 红帽峰会201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红帽长久以来一直着力冲击Linux服务器市场。如今携全新软件堆栈以及与三星方面的合作关系,Linux巨头即将在移动业务领域有所表现。

大家不妨设想一下,如果自己已经成为Linux服务器领域的王者,但又想进一步有所斩获,那么接下来该做些什么?在红帽眼中,最理想的方向是开发一套新型移动软件堆栈——也就是红帽移动应用平台(简称RHMAP),并与全球最大的Android智能手机供应商三星结成合作联盟。

红帽携手三星步入移动软件市场

红帽与三星双方已经达成合作关系,未来将共同创建Android业务应用程序

这并不是说红帽公司打算转型成为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商。这家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企业将继续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商务、操作系统、云计算以及中间件领域。

根据两家公司发表的联合公告,三星商务服务与红帽计划推出:

  • 商务应用程序:一系列面向特定行业的企业级移动应用程序,其将运行在RHMAP之上并解决各类关键性劳动力管理与商务问题,具体包括商务智能、现场与客户服务、库存管理与销售分类、计费、订单以及发票开具等等。这些应用程序方案将经过精心设计,从而以备选方式帮助客户通过定制及调整满足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这些移动应用程序还将通过RHMAP运行在Android以及其它操作环境之上,且能够以可配置方式被集成到各类常见企业后端系统当中。
  • 开发者生态系统:提供必要的工具与资源以建立并培养出一套由企业合作伙伴及开发商构成的全新生态系统,从而实现解决方案的快速创新及交付,旨在满足企业客户当前以及未来面向移动领域时的实际需求。
  • 支持服务: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集成化支持、企业移动管理(简称EMM)以及并保证红帽移动应用平台实现全球交付与支持服务。
  • 业务协作:红帽与三星商务服务计划积极参与各类产品上市活动,从而立足于双方联盟关系进行解决方案开发。

上述各项目标则紧紧围绕着红帽公司的全新红帽移动应用平台所展开。这套平台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主要由红帽公司于2014年10月通过收购FeedHenry公司所获得,后者是一家企业级移动应用程序平台供应商。其中同时囊括了红帽公司的JBoss中间件以及OpenShift平台即服务(简称PaaS)产品组合。

RHMAP拥有一套开放且具备可扩展性的架构,该架构基于Node.js且主要面向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此套平台能够为开发人员提供出色的灵活性,帮助他们创建原生(包括Android、iOS、Windows Phone以及黑莓)、混合、HTML 5或者Web应用程序。该平台同时也支持一系列不同类型的高人气工具包,包括原生软件开发工具包(简称SDK)、混合Apache Cordova、HTML 5与Titanium,外加Xamarin、Sencha Touch以及其它多种JavaScript框架。它能够简化后端与业务系统间的集成方式,利用可重复使用的连接器及插件加快应用程序交付速度,且面向salesforce.com、SAP、甲骨文以及JBoss等常见企业系统。

红帽移动应用平台的目标在于“允许使用者跨开发团队进行协作,例如前端应用程序开发者、后端IT整合以及DevOps团队等,从而简化并加快移动解决方案的开发、集成、部署以及管理工作。”

就目前而言,这套平台还仅仅属于测试项目。现在我们已经能够在红帽公司的公有云应用程序开发及托管环境OpenShift Online当中使用该产品。适用于生产环境的RHMAP全面支持方案预计将于明年通过OpenShift Enterprise真正实现。

红帽公司还宣称,其将构建一套名为FeedHenry的开源上游项目作为RHMAP的助力元素。该项目将于2016年揭开自己神秘的面纱。

在一份声明当中,红帽公司应用程序平台业务高级副总裁Craig Muzilla指出,“切实有效且成功的企业移动发展战略需要同时立足于平台与设备两个方面,并且关注如何令二者结合起来以帮助实现强大的端到端移动解决方案。我们对于三星公司的加入感到无缘兴奋,这不仅能够保证我们拿出一套面向企业客户的新一代移动解决方案,同时也能够帮助客户在移动领域将创新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