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友网络:财务管理转型是互联网+大势所趋

用友网络:财务管理转型是互联网+大势所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财务管理对企业来说就是资金管理、成本、费用控制、财产管理、财务决策,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它贯穿于企业经营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1:55:47

关键字: 用友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财务管理对企业来说就是资金管理、成本、费用控制、财产管理、财务决策,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它贯穿于企业经营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然而,财务管理却是一件非常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系统工作,特别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传统企业原有的、传统的财务的管理在意识、方法和制度上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这也使企业的财务管理经历着一个跨时代的变革。

互联网+对企业财务管理的影响
自从李总理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互联网+成为2015年以来互联网行业最为热门的名词。

互联网+为何物?为什么它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通俗来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那么,互联网+企业财务管理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付建华表示,以往传统行业企业三到五年做一次改革就可以了,但是现在很多企业每半年就要做一次 企业战略、 创新业务、 组织架构和 资本运作的重新梳理。这种变化背后 需要财务部门尽快完成变革。企业的财务总监、 CFO亟需把握共享服务、管理会计、战略服务、金融投资等四个抓手,使财务管理部门职能由基础 财务,向业务财务和战略 财务转型,同时也完成自身的角色转变。

财务管理转型所需条件
那么,要如何实现财务管理的成功转型呢?传统企业财务管理转型应该从何入手?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付建华指出,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大型企业财务管理近两年在创新升级上有两大抓手,一是管理会计,二是共享服务。

诚然,用友是伴随着财务管理信息化成长的企业,成千上万客户累计起的经验也让用友可以更加理解大型企业客户的需求,尤其是财务管理需求。

传统的ERP多为商业软件,相当封闭,用户购买之后如要定制适合自身的需求,会受到非常多的限制这对于发展迅速的客户,会受到很大的制约。

用友提供标准化的ERP软件,面向大型企业的NC,包括了包括财务、人事、业务等功能。用友NC平台上提供的管理会计产品是围绕企业内部责任主体为主的计划、预算、预测,责任会计核算到财务分析的软件工具。

在个性化需求方面,用友对大型企业信息化的服务模式是:标准软件+行业化插件+定制开发。付建华表示,企业首先需要标准化的软件解决大部分和其他企业相同的需求,在此基础上通过行业插件和个性化开发补充,目前大多数客户的个性化开发占5-10%。

长期以来,传统企业财务管理的进化,无论是在规则、内容还是组织形式上,一直都是非常缓慢的。另外,随着传梳企业自身规模越来越大,业务越来越复杂、供应链越来越长,客户差异越来越多。如果没有一套强大的财务管理解决方案,财务风险将很难控制。因此,财务管理的转型是集团财务管理的发展趋势,也是时代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