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二手车电商竞争新常态:认证质保成主战场

二手车电商竞争新常态:认证质保成主战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是以平安好车为代表的C2B模式,还是车易拍、优信拍为主的B2B模式,亦或是专注B2C模式的车王,执着于C2C模式的人人车,都不约而同地关注到一个业务点——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5 11:24:01

关键字: 平安好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2014年开始,越来越多的热钱争相流入二手车电商行业,各种模式也在热钱的冲击下齐头并进。

无论是以平安好车为代表的C2B模式,还是车易拍、优信拍为主的B2B模式,亦或是专注B2C模式的车王,执着于C2C模式的人人车,都不约而同地关注到一个业务点——二手车认证质保服务。

事实上,不管二手车电商模式如何创新,只要行业普遍存在的车辆评估标准不清、车况信息不透明、售后保障缺失等问题不解决,二手车行业发展的瓶颈就始终难以突破。

从目前来看,二手车电商行业的竞争,已经从务虚的模式之争转向务实的服务竞争。

目前国内进行二手车认证的原厂品牌有23家,但提供的二手车认证只局限于“本品牌”,而且大部分集中在豪华品牌,普适度很低。二手车电商平台也陆续推出检测认证服务,其中包括车易拍推出的“286V标准化检测技术”;优信拍推出的“查客”车况检测系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第三方推出的“行认证”等认证检测服务来保障二手车的买卖。

而质保方面,二手车电商大多和第三方的延保公司合作。比如优信拍联手宝固的“省心保”,将质保和金融服务捆绑。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很多二手车电商的质保范围及定价相差不大,但覆盖城市比较少,有些仅在深圳提供服务,一些厂家认证则局限于4S店网络,仍然不能满足二手车消费者对售后质保的全国性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好车在6月24日斥资60亿元推出平安认证质保,以“中国二手车保障计划”的名义免费推广。二手车经销商在车辆出售之前,均可向平安好车提出二手车认证需求。平安好车自主研发的车辆检测系统将对二手车进行数百项的标准化检测,并结合平安集团后台数据库中的车辆维修、保险记录等信息作出客观的评估。

二手车电商竞争新常态:认证质保成主战场
 
平安好车高级副总裁孙国斌(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右)启动保障计划

消费者在购买了平安认证的二手车后,在服务期内车辆发生的一切自然机械故障,都可以享受全国联保,在平安产险的特约维修中心享受高品质、不限次数的免费维修。

据平安好车一位高管透露,目前,平安好车已在5个省会城市试点推广认证质保产品,试点期间认证质保服务将免费赠予客户。未来,平安认证质保还将依托好车遍布全国的30家分公司,实现对全国范围和全部汽车品牌的覆盖。通过联合平安车险的数万家指定维修商,实现对质保用户车辆维修的快速响应。

互联网公司的“免费”杀手锏一旦祭出,往往都对传统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平安好车此次举起“免费”认证质保大旗,将如何改写二手车电商的竞争格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