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埃里森挑起价格战 甲骨文新归档存储服务与Amazon Glacier短兵相接

埃里森挑起价格战 甲骨文新归档存储服务与Amazon Glacier短兵相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埃里森是在扩展Oracle云平台之际做出这种承诺的,并面向数据大幅度倾斜。Oracle的数据库云平台现在包含了Archive存储云服务,Oracle宣称它将在长期“以全行业最低的价格”提供存储服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6月24日

关键字: 云存储 AWS 云服务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Oracle的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正在踏上微软没有走完的旅程,在价格上击败亚马逊的云服务。

甲骨文向亚马逊挑起价格战

Oracle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

据报道,这位Oracle的前首席执行官已经开始进行价格战,志在赢得AWS的份额。

埃里森在介绍Oracle的云存储服务的时候表示,“我们正准备对亚马逊进行价格战。”

他补充表示,“这确实是件大事。”

埃里森是在扩展Oracle云平台之际做出这种承诺的,并面向数据大幅度倾斜。Oracle的数据库云平台现在包含了Archive存储云服务,Oracle宣称它将在长期“以全行业最低的价格”提供存储服务。

埃里森表示,“我们新的归档存储服务直接和Amazon Glacier短兵相接,而且价格只是它们的十分之一。”

Oracle的云平台上还添加了其他的功能,包括作为服务提供的Exadata、Big Data Cloud和Big Data SQL云服务、Oracle Integration云服务、Mobile云服务和Process 云服务。

AWS的Glacier存储起始价格每GB为0.01美元。然后将这些数据上传并在不同的AWS区域进行传输,或者传输到AWS之外,进入“互联网”都会增加费用。上传和检索请求的起始价格为每1000个请求0.05美元,不同地区之间的数据传输每GB价格为0.02美元。

Oracle的数据存储及传输收费标准:对于首个TB的数据,每月每GB收费0.026美元,每月首个GB的数据免费,此后,每GB每月收费0.12美元。

据猜测,这种做法是为Oracle云以及Oracle的业务增加一些低端的、市场扩张燃料。

这家数据库巨头第四季度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出现了下跌,销售收入也是如此:这家生产并销售软件和服务器的公司唯一出现增长的业务是云计算。软件在Oracle业务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占据了73.1%的销售收入。

在价格上阻击AWS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微软曾经尝试过用Azure来削弱AWS。它之所以会失败是因为亚马逊在云服务生命周期的八年的时间里对AWS进行了48次降价。

对于这一切,按照Gartner和行业普遍的观点,AWS仍然是云计算的领导者,这是由数据规模、客户数量、功能和发展势头决定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