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亚马逊首次公开AWS财务状况 第一财季收入增长49%

亚马逊首次公开AWS财务状况 第一财季收入增长4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亚马逊周四首次揭开AWS云计算业务的财务状况面纱。乍一看,亚马逊今年第一个财季似乎势头不错。亚马逊在该财季的收入为2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5%——相当好的表现,AWS的收入则增长了49%。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4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亚马逊周四首次揭开AWS云计算业务的财务状况面纱。乍一看,亚马逊今年第一个财季似乎势头不错。亚马逊在该财季的收入为2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5%——相当好的表现,AWS的收入则增长了49%。

亚马逊首次公开AWS财务状况 第一财季收入增长49%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值发布财报之时在一份预先准备的声明中表示,“亚马逊网络服务是个50亿美元的业务,并且还在迅速增长——事实上,增长越来越快。我们对AWS客户心存感谢,并将继续为客户不断创新。”

毫无疑问,AWS的收入对于每个财季从亚马逊的库房里滚滚流入流出的钞票来说仅为沧海一粟。AWS第一财季(到3月31日为止)的销售额为15.7亿美元,占亚马逊总额的7%。

但如果考虑营运收入,情况就不太一样。亚马逊北美的零售业务运作良好,呈现增长态势,但旗下的海外亏损本季度加剧。加在一起,零售部门的营运收入有4.41亿美元的进账。而AWS尽管对零售总收入的贡献微薄,其营运收入却录得2.65亿美元的进账。

对于投资者来说有些可悲的是,由于亚马逊零售业务的高开销,亚马逊本财季不得不以净亏损告终,大亏57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1.08亿美元。

但亚马逊股票摊薄后每股只亏损了12美分,即是说,无论是盈利和收入都勉强比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平均值好一些。

对于AWS观察人士而言,本季度各项消息大体上不错,但亚马逊的服务器租赁业务几乎没有大起色。与去年同期相比其收入有攀升,但其营运收入仅增长了8.2%,这表明,由于存在来自诸如谷歌和微软的同类业务的持续价格压力,服务器租赁业务靠数据中心资产获取资金有难度。

亚马逊还在不断对旗下的数据中心注入资金。亚马逊称,AWS部门拥有的财产和设备2014年12月31日时的价值为60.4亿美元,高于任何其他部门。但其支出似乎在放缓,至少在过去的三个月是这样。AWS在2015年第一季度里在财产及设备方面耗资8.71亿美元,同比下跌19.3%,环比下跌23.86%。

总体上看,投资者似乎对于能一窥AWS的运作颇感兴奋——而且投资者还获知AWS不是个烧钱的业务,自然也是满心欢喜。亚马逊的股价在财报发布后迅速攀登,盘后交易中涨幅超过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