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6.5% 云业务亮眼

微软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6.5% 云业务亮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微软公司发布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217亿美元,同比增长6.5%;毛利润146亿美元,运营收入66亿美元,净利润49.85亿美元,同比下降12%,每股收益61美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微软公司发布2015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217亿美元,同比增长6.5%;毛利润146亿美元,运营收入66亿美元,净利润49.85亿美元,同比下降12%,每股收益61美分。

下表说明了微软的整合和重组开支对公司财务表现所带来的影响(“特别事项”)。

微软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6.5% 云业务亮眼
“本季度我们的云业务取得了惊人增长,这得益于越来越多的客户继续选择微软来帮助他们实现业务转型。”微软首席执行官(CEO)萨提亚·纳德拉表示,“在下周的Build大会上,我们将与大家分享微软如何通过平台的下一代版本,为所有个人与组织予力赋能,成就更多。”

移动设备和消费市场收入增长8%(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达11%),达到90亿美元,以下是突出业务概览:

Office 365订阅用户总数增长至1240万以上,环比增长35%;受专业版销售回复到Windows XP停止服务之前水平,以及商用PC销量下降的双重影响,Windows OEM专业版收入下降19%;由于受到渠道库存限制以及Windows持续对9寸及以下移动设备免收授权费的影响,Windows OEM non-Pro(非专业版)收入下降26%;搜索广告业务收入增长21%(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达24%),其中必应搜索美国市场份额达到20.1%,比上一财年增长150个基点;得益于用户数量增长及更深入的用户参与,Xbox Live的使用率增加30%;Surface Pro 3销售增长强劲,Surface整体收入达到7.13亿美元,增长44%(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达53%);手机硬件业务收入达到14亿美元,其中Lumia销量达860万台。
 
企业及商用市场收入增长5%(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达7%),达到128亿美元,以下为突出业务概览:

在Office 365,Azure和Dynamics CRM Online的持续推动下,企业级云服务收入增长106%(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达111%),实现63亿美元的年利润;服务器产品及服务收入增长12%(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达16%),其中高级版本的Windows Server、System Center Server和SQL Server共同推动了25%的增长;企业级Office产品与服务收入下降2%(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用户持续向Office 365云服务迁移,以及XP升级潮过后呈现的企业级PC数量的相对减缓,直接影响了核算收入;Windows批量授权许可收入下降2%(若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核算收入下降源自XP升级潮后年度付费增长的影响。

微软首席运营官(COO)凯文·特纳表示,“我们的销售团队继续展示出了强大的执行力。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看到用户对于微软云服务和服务器产品的部署有着强烈的意愿,许多企业用户对参与Windows10 早期试用计划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微软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6.5% 云业务亮眼

将财务绩效调节为按固定汇率计算

微软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6.5% 云业务亮眼

将各部门收入调节为按固定汇率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