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构建全新服务PowerApps 或成其下一个10亿美元级业务

微软构建全新服务PowerApps 或成其下一个10亿美元级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在为企业用户开发一套新的Azure“移动优先/云优先”的SaaS服务,微软认为,新业务大有可能成为另一个十亿美元级别的业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PowerApps SaaS 商业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云计算和企业集团的一个小开发团队正在打造一个新的SaaS产品系列,团队人员称之为“PowerApps”。

根据微软最近的几个有关该团队的职位招聘广告措辞推断,该团队的任务是将微软最喜欢的2个流行语---移动优先,云优先---汇集到一套新的SaaS软件交付给企业客户。

其中一个招聘的职位是PowerApps项目经理,其招聘广告高调称PowerApps是“下一个十亿美元的C+E(云和企业)业务”。

我读过该职位的描​​述,但我并没有完全搞清楚PowerApps将是面向终端用户还是面向软件开发商,或是兼具两者。无论是哪一型,我觉着PowerApps大致会是微软发展中的Azure平台微服务的关键部分。

微软的另一个职位描述称将出现“消费Siena一类产品的多元客户端”,让我觉得PowerApps可能多半是个后端服务。(Siena计划是个为非专业程序员设计的微软工具,旨在帮助他们构建业务应用程序。)

第三个微软职位的描述称PowerApps可由信息工作者进行扩展,又一次让我觉得它多半可能是个开发者/后端SaaS产品,而不是个面向客户的产品。

这个职位的文字描述如下:

“你想站在移动优先云优先革命的最前沿吗?您愿意构建引人入胜、与众不同的移动优先和云优先的程序吗?Azure AppPlat团队正在招人!我们的团队身负构建多元、引人入胜的移动应用程序的重任,我们的移动应用程序汇集来自各企业和消费者源的信息,信息工作者可以很容易地建立和扩展这些应用程序。我们招聘有强大的移动、Cordova/PhoneGap和Javascript背景的专业人才。

我们是一群小型而敏捷的开发人员,我们致力于将移动传感器(摄像机、视频、触摸、GPS)和云(SaaS和PaaS应用程序)带进企业应用领域。我们的工作涉及到与各种SaaS供应商、SaaS中间商打交道,我们与设计团队紧密合作,以打造出下一代具多元用户界面的应用程序。我们的运作和一个资金雄厚的启动公司一样,我们自始至终的重点放在灵活性上,我们协助Azure业务提升客户和收入。我们用到的工具是最好的,我们每天发布产品,并通过A/B测试、用户反馈和分析对其做出由数据驱动的改进。”

有网友爆出PowerApps的代号为“奎托斯”(Kratos)。我觉着PowerApps与微软手里的几个Power BI产品没什么太大联系。微软的Power SaaS BI套件包括Power地图、Power查询、Power显示和Power枢纽,主要是将Excel报表变成一个自助服务商业智能服务。

而基于微软发布到招聘网站的信息,PowerApps的设计是要充分利用来自移动传感器(特别是来自摄像头、视频、触摸、墨迹和GPS)的数据,并将其结合到在Azure上运行的后端服务上,包括Azure Active Directory、Commerce等等。

为了打造这些PowerApps,微软与将其他SaaS供应商合作,并且会用到中间商。我敢打赌,这意味着微软可能在这些应用里将最近宣布的旗下的Azure应用服务(Azure App Service)作为后端使用。 Azure应用服务将Azure网站(现称Web应用程序)、Azure移动服务和BizTalk服务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新的单一开发服务。

利用Azure应用服务,开发商(包括微软自己)可以构建在iOS、Android和/或Windows上运行的移动应用程序,在后端上用到Azure。

微软官员在微软上个月推出Azure应用服务时表示,新服务可用于创建网站、移动应用程序、“逻辑”应用程序和API应用程序。“逻辑应用程序”可能是建在BizTalk和BizTalk服务里的。据微软的介绍,逻辑应用程序可用来对云里和内部部署上的业务流程进行自动化,而“API应用程序”是指那些建于云里、用于云里的API。

我曾向微软索取更多有关PowerApps的资料,微软一位发言人的答复是,微软没这方面的资料分享。

顺便提一句,没错,Kratos这个代号是一款视频游戏的名字---Windows 10的代号(Threshold)和微软个人数字助理的代号(Cortana)都是视频游戏的名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