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微软携手富士通:用物联网技术种生菜

微软携手富士通:用物联网技术种生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富士通将生态管理仪表、物联网和M2M平台、微软的云服务以及Windows平板电脑结合在一起,应用于农业生产设施的物联网应用,这一设施可以为特殊饮食要求的病人生产特种蔬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14日

关键字: 微软 富士通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正忙于为Windows 10建设其物联网产品,本周该公司向业界展示了Windows在物联网应用中已经能够发挥的作用。在汉诺威展会上,微软展示了自己的物联网产品,生产过程在设备上自带传感器的帮助下实现了自动化,这些传感器源源不断地将数据从田间传递出来。

富士通已经将自己的产品和微软的技术结合在一起,应用于农业生产设施的物联网应用,这一设施可以为特殊饮食要求的病人生产特种蔬菜。

2013年,富士通在日本将一座古老的半导体工厂转变成一个2000平方米的Akisai蔬菜栽培工厂,该工厂为慢性肾病患者种植低钾的蔬菜。这个项目依赖于富士通在半导体生产时使用的“净化屋”,以此控制蔬菜生产中的各种变量,例如化肥和大气条件,创造出一种有利于低钾生菜生长的环境。

富士通在这个项目上结合使用了自身和微软的产品。微软表示,“富士通将它的生态管理仪表、物联网和M2M平台、微软的云服务以及Windows平板电脑结合在一起,让管理者、工程师和科学家提高产品质量、简化系统,并且在增强功能的同时降低成本。”

这项工作已经产生了一些联合产品,使用富士通硬件运行Windows 8.1 Pro,在微软Azure云之上的富士通Cloud A5物联网服务,这些产品旨在让工人能够制造出各种设备监控产品质量和设备性能。

该公司还在汉诺威博览会上宣布将与德国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制造商Kuka Robotics就其轻量级机器人KukaIntelligent Industrial Work Assistant展开合作——这是一种机械臂,能够帮助人类工人完成敏感性或者准确性要求非常高的工作。在本周的展会上,这对合作伙伴还展示了机器人将管子穿进洗碗机背后的一个小孔中的功能。

微软表示该系统依托的是Azure物联网服务和Kinect硬件,Azure在洗碗机的制造过程中支持业务分析和趋势预测所需要的管理面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