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投资30亿美金打造全新物联网部门

IBM投资30亿美金打造全新物联网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表示将创建新的物联网部门,并将在四年的时间里投资30亿美金打造这个部门。IBM表示,将有超过2000名顾问、研发人员和开发人员投入物联网以及与之相伴的分析工作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1日

关键字: IBM 物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本周二,IBM宣布将在未来四年投资30亿美元打造一个全新物联网业务部,并创建一个基于云计算的开放平台,帮助客户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构建物联网解决方案。这一举动明确了IBM现在在物联网方面的努力。

IBM倡导的智慧地球和智慧城市正是建立在企业中实际应用物联网的基础之上,促成了包括水资源管理、零售业优化、客户忠诚度管理以及交通拥堵管理在内的覆盖广泛的解决方案。物联网的做法是在一切东西内部都嵌入传感器,并且将它们联网以产生数据。而数据流可以改善行动。

IBM成立物联网部门遵循的是一个熟悉的剧本,新部门的成立和IBM曾经对电子商务、分析、云计算和认知计算所做的一脉相承。通过适用于特定行业的新型云数据服务和开发人员工具,IBM将在运用专家经验的基础上,对来自物联网和传统来源的大量数据进行整合。这些来源将会被置于开放平台上提供给制造企业,以便其能够设计和生产新一代的互连设备,这些互连设备是为物联网而优化设计。同时,该开放平台也可以帮助业务负责人跨行业创建系统,从而更好地将企业与物联网数据进行融合,帮助企业做出更好地决策。

IBM在企业物联网业务领域正面临着激烈的战斗。思科和几乎所有的高科技厂商目前都已经瞄准了物联网领域。与此同时,非传统的IBM的竞争对手在物联网领域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例如,通用电气制造了很多可以联网的东西,该公司有一个物联网平台,名为Predix。通用电气已经在行业软件开发商投入了10亿资金。尽管通用电子将物联网称为产业互联网,可是将物体联网并且在上层进行分析的概念却是一样的。

在IBM方面,该公司表示它将有超过2000名顾问、研发人员和开发人员投入物联网以及与之相伴的分析工作中。

IBM表示这个部门将包括:

  • IBM IoT Cloud Open Platform for Industries(IBM针对行业的物联网开放云平台):该平台将会提供全新的分析服务,客户、合作伙伴以及IBM自己将可以用它来设计和交付垂直行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例如,IBM将推出一种基于云计算的服务,帮助保险公司从车联网中发掘洞察。这将支持保险公司实现新型的、更加动态的定价模式,以及为每位驾驶员提供高度定制化服务。

  • IBM Bluemix IoT Zone(IBM Bluemix物联网专区):作为Bluemix PaaS(平台即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新的物联网服务将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松地把物联网数据整合到基于云的物联网应用的开发和部署中。开发者将通过为现有的企业应用注入更加实时的数据和嵌入式分析,进一步实现自动化并优化关键业务的物联网流程,从而使得这些企业应用功能更加丰富,这些企业应用包括企业资产管理、设施管理以及软件工程设计工具等。

  • IBM IoT Ecosystem(IBM物联网生态系统):扩展IBM物联网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从半导体和设备制造商到面向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例如AT&T、ARM、Semtech以及最新发布的The Weather Company——以确保安全无缝地整合IBM开放平台上的数据服务和解决方案。

IBM宣布的与The Weather Company子公司WSI建立新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展现出了IBM在该领域的卓越能力。WSI的预报系统从数千个来源处提取和处理数据,这数千个数据源包含在全球的近22亿个独立预测点,平均在每个预测日有将近100亿条预测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的结合,使得从多种来源处搜集数据成为可能,这些来源包括超过10万个气象传感器、飞机,以及数百万的智能手机、建筑甚至移动的车辆等。

Weather也将自己的数据服务平台移到了IBM的云平台之中,和蓝色巨人的分析工具——例如Watson Analytics之类整合在一起。Weather公司曾经是Amazon Web Services的参考客户。目前尚不清楚Weather公司是否会在和IBM合作之后继续使用AWS。

有了基于Weather公司的云架构,IBM就有可能成为AWS、谷歌和Verizon的Terremark之外的一个云平台。

可以肯定的是,IBM和客户正在进行一大堆物联网项目。新的部门将继续努力并且将这些努力聚焦起来,将IBM的专业知识引入分析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