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全力拥抱容器技术 合作伙伴视Windows和Azure为游戏规则改写者

微软全力拥抱容器技术 合作伙伴视Windows和Azure为游戏规则改写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全心全意拥抱迅速崛起的容器技术,本周三公布了针对其云和Windows服务器平台的以容器为核心的新产品,包括一款优化容器部署的轻量版操作系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Docker 容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正在全心全意地拥抱迅速崛起的容器技术,本周三微软公布了针对云和Windows服务器平台的以容器为核心的新产品,包括一款优化容器部署的轻量版操作系统。

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和全球第二大云提供商微软,推出了一个针对其Hyper-V虚拟化平台的新容器,并且提交了开源代码以进一步加强与时下流行的Linux容器引擎Docker之间的合作。

“容器技术让开发者们和IT专业人士能够在短短几秒钟部署应用,从工作站到服务器,容器正在将应用部署带入一个全新的水平。”微软Windows Server总经理Mike Neil在微软Azure博客中这样写道。

新的Hyper-V容器全面集成了Docker平台,可以与用于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相同的工具进行部署。此外还可以部署针对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和Hyper-V Containers开发的应用,不需要调整。

“通过这个独一无二的新产品,Hyper-V Containers将确保运行在一个容器中的代码保持孤立,不会影响到主机操作系统或者其他运行在同一台主机上的容器。”Neil这样写道。

微软在去年年底与Docker进行合作,将Linux容器平台与Azure云集成,并推出了一个针对Windows的Docker客户端。

“我们一直在与Docker社区紧密合作,利用并且扩展在Windows Server和微软Azure中的容器技术创新。”Neil这样写道。他补充说,微软已经向Docker的GitHub库提交了一个针对Windows Server的开源Docker引擎。

微软还向Azure和Hyper-V中添加了三个流行的Docker工具:Swarm、Machine和Compose。

通过在容器技术上的新专注点,微软正在准备发布Nano Server——一个针对云进行优化的Windows Server变体版。

这个轻量版的Windows操作系统提供了一组精简的组件,适用于在容器中运行应用。通过抛弃操作系统的其他元素,Nano Server可以实现更小的服务器图像、更快速的部署、改善的正常运行时间和安全性,Neil这样说道。

据微软称,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供Nano Server的预览。

“今天的公布只是未来一系列公布的开端,我们将继续在业界内推动容器技术的成长,以及面向所有开发者的新一级的应用创新。”

Nimbo是一家总部在纽约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的云工程师Jason Markowitz表示,拥抱容器技术对于微软来说将会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举动。

“微软正在一个非常有趣的时机走进一个非常有趣的市场。这实际上打开了在Windows世界中的各种可能性,去做一些真正有趣的事情。他们正在这个完美的时间做这件事——他们正在利用成熟的技术做这件事。”

Markowitz表示,他总是会尽可能地选择容器型应用,因为这项技术会带来巨大的好处,包括简化应用管理、实现物理和虚拟系统之间的迁移、有助于网络、磁盘、卷的定制化配置,以及确保每个容器的安全设置。

容器提供了以前在Windows中从未见过的安全和管理方面的优点,他这样表示。

虽然微软在容器技术领域是一个后来者,它的大多数竞争对手在过去一年中拥有了“容器化的一切”,但他表示,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正在采用一种可能会很好服务于这样技术的好方法。

“所以,现在他们正在拥抱由这些人创建并领先的技术。他们正在利用这项技术并不断提升,现在他们说,你可以利用微软生态系统中相同的工具集完成这些在开源领域的这些事情,并且拥有来自一家数十亿美元公司的支持。”Markowitz这样表示,他补充说,容器可以帮助Windows与Linux平起平坐,后者最近几年赢得了不少市场份额。

CCB Technology是一家总部在威斯康星州拉辛的微软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销售副总裁Logan McCoy表示,他很高兴看到微软在容器技术上的投资有了新产品成果。

“我真的认为这将把应用开发带入另一个层次,尤其是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多应用的安全你想那个、多平台环境。”McCoy这样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