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Forrester 2015年云预测:Docker崛起 存储价格战伤亡惨重

Forrester 2015年云预测:Docker崛起 存储价格战伤亡惨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罗列了它认为未来一年塑造商业环境的10大云部署。Forrester指出,Docker容器将巩固其地位。Forrester建议其他人也应该紧跟其后。“Docker不是一种时尚,它标志着一种带来真正好处、并形成风气的新方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17日

关键字: Forrester 云计算 Docker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云计算是一项颠覆性技术,拒绝它的强大力量是徒劳的。

这是来自Forrester分析公司最新一组关于2015年的预测结果。该市场分析公司罗列了它认为未来一年塑造商业环境的10大云部署。

“云计算格局变化快速,因此你的业务技术议程必须随之快速适应。”报告指出,“走在变革之前,将让你的企业赢得先发优势。”

对于微软来说,云将胜过本地环境。感谢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以云为先的战略,微软将从云服务中获得超过传统预置应用的更多收入,Forrester这样预测说。对于企业来说,这意味着在合同谈判的时候他们有机会占得上风,因为厂商的销售团队会尽可能地在每个企业许可协议中推销云。

后台应用将需要RESTful接口。开发者们负责通过API把应用连接到一起,他们在寻找能够通过RESTful接口进行通信的服务,Forrester这样表示。但是与其等待通过升级获得REST API,企业还不如尝试用API管理解决方案来取代他们的企业服务。

云数据泄露是肯定的事。Forrester这次并不讳言,称CIO们应该会想到,他们将遇到云中泄露的问题——这将是他们自己的错,而不是SaaS提供商的。“罪魁祸首可能是常见的流程和监管故障,例如糟糕的密钥管理,缺乏培训或者安全部门基于边界的思考。”报告这样表示,“某种形式的泄露是不可避免的。”

Docker容器将巩固其地位。从Google到eBay,这些公司都加入Docker大军,Forrester建议其他人也应该紧跟其后。“Docker不是一种时尚,它标志着一种带来真正好处、并形成风气的新方法。”

混合云管理将最终成熟。Forrester表示,到2015年企业将开始思考如何利用现有工具把私有云资源呈现给他们的开发者,只要他们停止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以及管理工具之间制造人为的障碍。

管理私有云将面临终结。预置的、远程管理的私有云是一种注定灭亡的模式,Forrester这样表示。因为它不能为企业提供持久的价值,而且它带来的挑战远远多于潜在的好处。Forrester认为,未来几年私有云的管理将逐渐萎缩。

行业特定的SaaS将出现。对于SaaS厂商来说,未来一年将会看到垂直扩展的成果。为什么?这是为了吸引企业客户,Forrester这样说。预计我们将看到Workday从教育和政府行业走出来,Salesforce.com也将扩大覆盖面。

SaaS厂商试水混合模式。Forrester预计我们将会看到专注于公有的、多租户部署的SaaS厂商开始提供更为混合的模式,其中包括一些内部现有的实施环境。

云存储定价大战伤亡惨重。基本的在线备份并不是一项可持续的业务,Forrester这样表示。越快意识到这一点的企业显然会更好地避免损失。“在2015年,企业在线备份提供商要么在数据保护之外必须跳到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领域并提供工作负载可用性,要么准备面临和赛门铁克Backup Exec云类似的命运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