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扩展对Docker支持 支持两款新编排工具

微软扩展对Docker支持 支持两款新编排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和Docker即将公布可在Azure和Hyper-V上使用两款新Docker编排工具的测试版。这次发布的测试版,使Docker Machine和Docker Swarm可用在Azure上,Docker Machine可用在Hyper-V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27日

关键字: 微软 Docker 容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和Docker即将公布可在Azure和Hyper-V上使用两款新Docker编排工具的测试版。

这次发布的测试版,使Docker Machine和Docker Swarm可用在Azure上,Docker Machine可用在Hyper-V上。微软还承诺将在未来某个时候在Azure上支持Docker Compose。

微软并不是唯一一家支持Docker工具的公司。AWS、Google、IBM、Joyent、Mesosphere以及VMware都与Docker交好,一起致力于为他们的客户提供这种工具的首个可下载版本。

Docker是一个可以自动应用部署的开源引擎。它采用容器以替代虚拟机,实现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同时运行多个应用。除了微软,Amazon、Google、Rackspace以及Linux厂商Canonical和Red Hat都承诺支持Docker。

从2014年6月开始,微软已经让用户在Linux on Azure上运行Docker。微软还将对Docker容器的支持添加到将于明年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16中。

今年年初,微软在Azure上提供首个针对Ubuntu Linux的Docker映像。

Docker Machine能够让任何主机,不管是笔记本电脑、服务器、虚拟机或者远程云实例,运行Docker应用。Docker Swarm是一个集群服务,可以在单一设备上运行大量服务器,为分布式应用创建一个资源池。Docker Compose旨在让通过大量容器中构建复杂分布式应用的流程更平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