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Docker领域发生的十大事件

对于Docker来说,2014年是相当辉煌的一年,并且Docker公司也因此成为全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科技创业企业。在过去的2014年,Docker领域发生了很多重大事件,其中很多事件将对Docker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Docker首席执行官Ben Golub在本周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表示:“我认为Docker已经从一个伟大的idea变为一项伟大的技术,而且从一项伟大的技术转变为一个伟大的生态系统,甚至正在从一个伟大的生态系统转变为一项伟大的运动。”

你可能已经不太记得2014年Docker领域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或者直到你看到这篇文章,你还从来没有听说过Docker是什么。无论怎样,下面的文章将带你一一回顾。

San Francisco Docker办公室

2014 Docker十大事件回顾

1. Red Hat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增加Docker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作为企业数据中心服务器使用最广泛的操作系统之一,在6月份宣布附带支持Linux 容器Docker。Linux重量级人士认为客户可能对这项技术感兴趣。

2. Microsoft、IBM、Docker等宣布支持Google主导的Kubernetes项目

首先,在6月,Google共享了开源许可下的Kubernetes容器管理工具。然后,7月,一些大型软件公司包括IBM、Microsoft、Red Hat宣布支持Kubernetes。Docker本身表示也将支持Kubernetes,其他初创公司CoreOS、Mesosphere、SaltStack同样做出类似表态。显然,一个统一的标准正在形成,并且该领域一些重要供应商对此表现出很大兴趣。

3. Docker收购Orchard

Docker对Orchard是如何在Docker容器内建立一个坚实的云服务来运行应用程序非常欣赏。但事实证明,此次7月份宣布的收购中,最大的收获是Orchard团队背后基于Docker的Fig开源项目。该项目几乎完全用Python编写,Fig可以帮助开发人员更便捷地生成构建应用程序的环境。事实上,Fig是Docker最近宣布的服务Docker Compose的“前辈”,Golub这周表示。

4. Docker出售DotCloud 平台即服务业务

Docker 8月表示将其平台即服务业务 dotCloud 出售给总部位于柏林的 CloudControl 。这项交易被认为是Docker公司和Docker技术的起点。该交易可以让Docker专注于其核心的软件容器化业务。

5. VMware宣布计划与Docker成为合作伙伴

在8月的旧金山VMworld用户会议上,VMware公司因专注运行虚拟机的hypervisor软件而成为企业主要软件供应商,并且它表示将支持Docker技术,尽管事实上,Docker容器被认为是虚拟机的替代者。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会上表示,它将与Docker一起,让Docker容器“为企业做好准备”。Golub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Docker容器,所以即使声明可能会给Golub公司带来不利影响,但是他并不在意。

6. Docker完成4000万美元C轮融资

仅仅在宣布1500万美元融资的9个月之后,Docker又获得了另一笔4000万美元融资,而且其估值迅速提升4倍。而且,Docker甚至不需要筹集资金,但是Golub表示“我认为你应该在需要资金之前筹集到它”。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这笔钱让Docker更加专注于构建技术,这样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它便可以在销售上发力。

7. 微软宣布将Docker带到Windows Server

微软10月表示它将与Docker携手让容器运行在下一个版本的微软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上。这很有趣,因为Docker容器是基于Linux代码,并且Linux操作系统已经成为Windows之外的常用系统。但是微软越来越多地寻求在开源许可下发布技术。其在开源.NET框架的努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Windows Server上集成Docker符合这一精神。

8. 谷歌宣布Container Engine,一个Kubernetes的托管版本

11月,Google推出了一项在谷歌公有云平台上搭建并运行基于Docker容器应用的新管理服务。开发者可以在Docker Hub上获得应用程序组件并可以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正确使用。谷歌被认为是三大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之一,并且谷歌希望成为支持Docker容器最好的公司。

9. 亚马逊宣布EC2 Container Service

AWS——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对谷歌毫不示弱。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re:Invent会议上,亚马逊云高管公布了EC2 Container Service。此项服务的推出也是意料之中,因为亚马逊直到那时还没有一个与Docker兼容的官方容器服务在EC2实例上调度容器部署。(相关阅读 AWS EC2 Container服务发布:支持Docker 免费提供)

10. Docker为存储容器化app增加驻场软件

本月,Docker超越了在容器上管理软件的范畴。如果大型公司想在容器上运行他们特有的技术工具的话,那么这个产品就是他们期望已久的。CoreOS,一家旧金山的初创公司,销售在容器上部署应用程序的操作系统,在某种意义上抢了Docker的风头,它宣布一个新的容器格式和附带的运行环境,但这时间点正好赶在Docker团队登机飞往阿姆斯特丹,并且他们准备在那里的用户会议上宣布一条重大新闻之前。Golub和Docker创始人Solomon Hykes也迅速做出回应。“回顾过去,我们认为竞争是一件好事,并且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成功,”Golub说。新容器的推出,对于容器技术获得成功释放了积极的信号,这也许比其他更重要。但是无论如何对于Docker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并且Docker应该可以得到应有的关注。我们有一大堆事情需要明年完成——比如进一步扩大开源社区用户以及夯实技术基础,为赢得更多大型公司的青睐做好准备。

“当然,作为一个公司,你懂的,我们也会关注收入和商业产品,”Golub说。“而且,非常多。”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09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