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欧特克助力《鸟人》、《星际穿越》等影片斩获奥斯卡大奖

欧特克助力《鸟人》、《星际穿越》等影片斩获奥斯卡大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年度诸多极受赞誉的影片在其创作过程中都运用了欧特克的传媒娱乐软件。为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授予欧特克“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以表彰其出色的技术水平。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25日

关键字: 欧特克 电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助力电影人演绎精彩故事的过程中,技术所扮演的角色一直在不断演进,今年的奥斯卡提名影片就充分反映了全球计算机绘图行业(CG)令人惊叹的艺术才能。从最佳影片、最佳视觉效果到最佳摄影、最佳动画长片和短片等,本年度诸多极受赞誉的影片在其创作过程中都运用了欧特克(“欧特克”或“Autodesk”)的传媒娱乐软件。为此,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授予欧特克“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技奖)以表彰其出色的技术水平。

欧特克公司高级副总裁Chris Bradshaw坦言道:“20年来,所有荣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影片都使用了欧特克的软件,能为强大的电影创意群体做出贡献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同时,我们非常高兴学院对我们研发团队成员——Robert Bridson所开发的立体像素数据结构技术的认可。”

欧特克卓越技术成就最佳视觉效果

今年,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的共有五部影片——《星际穿越》、《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银河护卫队》和《X战警:逆转未来》,这些影片均借助欧特克精湛的技术得以将最佳视觉效果呈现给全球观众。这五部影片中精彩绝伦的视觉效果由来自全球四大洲25家视觉特效工作室的数千位顶尖艺术家倾力打造,他们的工作涵盖了从视觉预览到虚拟摄影,再到后期制作和色彩校正的整个电影制作过程。

获得本年度“最佳动画长片奖”提名的影片淋漓尽致地展示了从手绘到定格动画、再到CG的各种动画风格。五部入围“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影片中有四部都采用了欧特克软件,即《超能陆战队》、《盒子怪》、《驯龙高手2》和《辉夜姬物语》。 同时, “最佳动画短片奖”的两部提名影片——《盛宴》和《守坝员》,以及八部“最佳影片奖”提名影片中的七部——《鸟人》、《美国狙击手》、《少年时代》、《布达佩斯大饭店》、《模仿游戏》、《塞尔玛》以及《万物理论》,都在电影创作过程中使用了欧特克软件。

欧特克持续创新  再度问鼎科技奖

每年,学院都会举办一场特殊的颁奖典礼来表彰那些“为电影制作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并取得突出成就”的个人。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得主,科技奖委员会主席,Richard Edlund 在一份新闻稿中这样写道:“电影,无疑是全世界最具创意性的产业,在这之中,他们(获奖者)集中展现了科技类专业人士非凡的创意才能,也为电影产业做出了宝贵的突出贡献。”

欧特克公司首席高级研究员Robert Bridson凭借其在“立体像素数据结构方面的开拓性研究以及后续流体仿真工具的验证”成为本年度奥斯卡“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得主。Robert Brisdon的此项研究对整个视觉特效行业的体积工具设计产生了重要影响。新西兰Weta Digital公司就是率先采用立体像素技术(即3D像素)的工作室之一,并把该技术运用到了电影《阿凡达》中。截至目前,来自欧特克的科学家、设计师及技术已有7次在科技奖颁奖典礼中斩获殊荣。

籍此,欧特克特向下列工作室致以诚挚的祝贺,感谢他们采用欧特克和/或Shotgun软件,为本年度的奥斯卡提名影片倾注了卓越的创新魔力。他们是:Alchemy 24、Animal Logic、The Artery、BlueBolt、Cantina Creative、Cinesite、CoSA Visual Effects、Digital Domain、Double Negative、DreamWorks Animation、EFILM、Encore、Finland Finish、Framestore、Fuel VFX、Hydraulx、Industrial Light & Magic、LAIKA、Lola Visual Effects、LOOK! Effects、Luma Pictures、Luxx Studios、Method Studios、Modern VideoFilm、Mokko Studio、Moving Picture Company、Prime Focus、Proof、Rhythm & Hues、RISE VFX Studio、Rising Sun Pictures、 Rodeo FX、Sony Pictures Imageworks、 Studio Ghibli、 Technicolor、 The Third Floor、Tonko House、 Union、 Vision Globale、 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Weta Digital以及Whiskytr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