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欧特克携手Dodge Data & Analytics发布《中国BIM应用价值研究报告》

欧特克携手Dodge Data & Analytics发布《中国BIM应用价值研究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BIM应用价值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从BIM的普及应用中获得了积极的投资回报,使整个工程建设行业受益巨大,中国目前已跻身全球前五大BIM应用增长最快地区之列。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欧特克 BI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Autodesk与Dodge Data & Analytics共同发布了最新的《中国BIM应用价值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从BIM的普及应用中获得了积极的投资回报,使整个工程建设行业受益巨大,中国目前已跻身全球前五大BIM应用增长最快地区之列。该报告通过对350位中国专业设计人士及承包商进行访问,并与BIM在全球其他地区的推广使用现状进行了严谨的对比,最终得出了关于BIM在中国的使用和发展现状的结论。

欧特克携手Dodge Data & Analytics发布《中国BIM应用价值研究报告》

欧特克公司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魏柏德致辞

BIM(建筑信息模型)是一种基于模型的智能流程,它能够创造、发掘和保存设计与施工建设数据从而帮助从业者提升决策效率和生产力。该报告指出,中国正受益于BIM在优化设计方案、提升效率、减少施工文件中的错漏、简化大型和多样化的团队协作等方面带来的好处。报告的调研结果显示,未来两年内,中国BIM应用率较高(在30%以上的项目中应用BIM)的施工企业数量将会有108%的增长,而BIM应用率较高的专业设计人士数量将有200%的增长。

“作为积极推动中国BIM应用发展的主要倡导者,欧特克从该报告的结果中备受鼓舞。报告显示,BIM在中国的普及应用,以及相应的软件和云技术都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欧特克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魏柏德说,“这振奋人心的研究结果证实了我们的努力正在创造令人惊喜的成绩。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研发BIM解决方案来支持中国工程建设业的专业人士。

报告还表明,随着中国对BIM的深度投入,中国机构在BIM的投资回报上提升显著。目前,超过68%的BIM应用率较高的企业取得了积极的投资回报。由此可见,设计企业和施工企业对于BIM的投资已逐渐加大,而BIM软件、客户化定制、和解决不同软件间的数据互联互通的解决方案是企业最主要的BIM技术类投资对象。

Dodge Data & Analytics行业洞察部高级主管Steve Jones表示:“我们与欧特克在BIM全球市场的调研工作上已有多次的合作。通过此次的报告,我们发现BIM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和投入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这与中国政府积极出台关于BIM的支持性政策是分不开的。同时,中国用户对BIM应用的坚定信赖以及BIM应用所带来的巨大效益也成了为BIM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土的关键性因素。”他还建议,“业已深度推广使用BIM的大型企业应鼓励和带动小型企业接受并扩大BIM的应用,从而帮助中国整个行业得到提升。”

此次报告还显示,BIM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正以积极的态势加速推进,这一趋势将为应用提供者带来更大的市场潜力。“目前使用BIM的建筑师在所有项目中的占比为21%,而施工企业的占比达到24%,使用BIM的施工企业占比超过建筑师这一现状使我们感到十分兴奋。”广联达副总裁汪少山如是说。

除此之外,报告还强调了非BIM用户的积极意向:参与调研的89%的非BIM用户对BIM的采用持开明态度并对其应用潜力表示乐观;39%的非BIM用户正积极评估BIM,并极有可能在近期采用BIM,这有力地证明了中国正积极地将基于BIM的技术与实践融入其强健的建筑经济中。

此次报告还提供了中国BIM技术应用的成功项目案例。同时,报告还为在国的业主、行业的思想领导者们分享关于在当下和将来影响BIM在中国推广应用的关键性因素的洞见。

《中国BIM应用价值研究报告》由欧特克、Dodge Data & Analytics(前身为McGraw Hill Construction)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研究合作伙伴还包括清华大学BIM研究小组和bimSCORE。 此外,中国BIM发展联盟也提供了资源上的协助。报告全文请在此浏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