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 全球商务事业部总经理:智慧商务是端到端的能力

IBM 全球商务事业部总经理:智慧商务是端到端的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全球商务事业部总经理Deepak Adva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商务市场规模达1千亿美元,每年的增长速度会达到两位数。 这对IBM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非常好的一个市场。”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8日

关键字: IBM 智慧商务 IBM Commerce Deepak Advani 全渠道营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原创文章 (文/邓晓蕾):文章开头先讲一个未来购物体验的故事:有一位Lily女士在出差去纽约的飞机途中,感觉带着普通耳机看电影的体验很差,于是在社交网站更新状态时朋友及时送了一张八折优惠券,当她点击优惠券直接进入官网,碰巧还是老会员,所以浏览器自动定向推送了几款耳机,关于照片、价格、评论描述、都很清晰的展现出来。她根据自己的喜好选了一款加进希望列表,另外她还看到自己以前的购买记录,已经商家推荐了对应产品。

以上没有什么稀奇,因为大家目前都在体验移动端购物。故事还没讲完,当然有趣的还在下面。等Lily下飞机后在纽约逛街,收到在她200米处就有这家耳机门店的地图信息及促销信息,Lily感觉很有吸引力,按照地图导航到达店内,因为她对降噪耳机感兴趣,就来到耳机区,她想看到加进希望列表的耳机具体位置,就拍下货架,手机马上展示出来;她还想寻求店员的帮助,具体了解产品性能及现场体验,就在线点击帮助,店员在终端通过她的购买记录和希望列表,为达成交易店员向她360的介绍了此款产品,并保证给她7折优惠并附加三年保修,双方未见面交易已达成,Lily最终使用移动端支付,并获得电子发票。这个未来购物体验场景实现的非常美好。而这个案例是由IBM Commerce商务解决方案提供的。那么,在这背后到底如何实践? 近日,ZDNet记者采访了IBM全球商务事业部总经理Deepak Advani,听他讲讲关于IBM的智慧商务。

IBM全球商务事业部总经理Deepak Advani:智慧商务是端到端的能力

IBM全球商务事业部总经理Deepak Advani 先生

商务的中心:以“ 个人消费者、客户”为中心

“目前全球商务市场规模达1千亿美元,每年的增长速度会达到两位数。” IBM全球商务事业部总经理Deepak Adva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对IBM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非常好的一个市场。

他这样分析,“从商务市场发展的一些趋势,可以看到,实际上现在‘个人消费者、客户’已成为了整个宇宙的中心。企业一定要具备能够了解客户,并和客户互动,在每一个客户点都能进行个性化的对话,这些对客户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IBM智慧商务:实现“端到端”的总体解决能力

回应文章开头的引子,我们看到目前移动商务的发展迅速、社交对商务的重要影响、以及利用先进的分析学来精准定位。在Deepak先生看来,“Lily买耳机的故事”的应用场景和案例,要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必须要有一种端到端的能力。他解释到,“这包括在移动终端上能够营销,能够收集定单,还能够实现,再通过供应链把这些东西最后交付,需要一个端到端的能力。”

“IBM有相关解决方案和能力,帮助客户来具备这些端到端的能力。”Deepak先生认为,“在电子商务这个市场当中,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建立非常好的品牌。要建立非常好的品牌,需要大家对品牌有认可,有很好的体验。好的体验不仅仅来自于好的营销、好的网站和好的价格,而是一个端对端的总体解决能力”

据了解,IBM于今年1月成立了一个全新的IBM智慧商务解决方案事业部。运用IBM的优势与客户展开合作,帮助企业解锁数据、云以及了解客户互动的价值,推动客户获得更大的发展,从而更好的关注重要领域。

Deepak先生就其部门业务进行了介绍,IBM的智慧商务解决方案主要分成两大块。一块是企业与客户互动参与的解决方案,包括营销解决方案,针对电子商务、针对Commerce实现,还有客户分析的解决方案等等。

另外一块是跟企业与合作伙伴互动的解决方案。提供包括采购方面的解决方案,B2B的解决方案,让企业与供应商、合作伙伴进行更好的互动,还有支付解决方案。Deepak强调,“支付解决方案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的商业事业部内部还有很多的能力,因为这些能力对IBM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客户体验,帮助客户来提高他们的运营和供应链效益都是非常重要的。并且也把IBM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和分析能力带到了整个商务领域。从目前IBM的角度而言,分析包括预测性的分析,基于SPSS的分析,还有包括认知的分析,比如像Watson。他还透露,IBM将投50亿美元于物联网,主要提供天气分析。Deepak认为,“分析对IBM来说是具有战略性意义的行业,具备的这些分析能力在物联网的世界、在手机设备互联的时代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相关性比较高。”

中国市场:未来在移动、社交方面将会成全球的标志

有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电子商务的规模会超过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法国这些国家电子商务规模的总和。可以看到跨境电子商务也发展的非常快。目前,在线电子商务的消费者有6亿人,其中有3亿进行了在线的采购。

在Deepak看来,“中国的市场对IBM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在中国而言,移动变得越来越重要,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移动和商务的结合,再加上社交网络。比如微信的结合,对于线下的实体店、零售商来说,他们怎么制定线上的战略?怎么样通过这些战略鼓励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走进他们的商店?Deepak阐明,这也是IBM在全球观察到的趋势。

“从中国的角度而言,现在主要还是以采购和供应链的业务为主。”但他预测,中国未来在移动、社交方面可能会成为全球的标志。

谈到在中国的合作伙伴,Deepak着重举例说明和“联盛易佳”的合作。客户的诉求就是希望怎么样能够让线上的客户能够光顾线下的商店,怎么样能够做好线上和线下的整合?IBM 提供的全渠道商务解决方案,同时支持B2B和B2C模式,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智慧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加速实现电子商务的商贸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

IBM中国团队:提供全球的“领导力”

新官上任三把火,从Deepak上任以来,走访了印度,日本,中国,将要去智利,显然把眼光投入了发展快速的地区。他自己也讲到,“我自己更加关注的是一些行业,这些领域实际上现在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些也意味着有很大的机会, 可以实现更快的增长。” 另外一点,比较关注的是增长比较快的市场。比如像中国、印度和非洲这些市场。

他着重强调,IBM非常幸运的是在中国也有非常强大的团队。 IBM的优势,在北京、上海都有比较大的开发中心,可以不断的进行创新。所以在帮客户做营销的宣传活动的时候,不仅仅是电子邮件、社交网络,还可以把移动加进来。

Deepak针对中国团队有特别的策略,他最后表示,“未来希望在中国也能够提供全球的“领导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