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IBM SoftLayer助力高尔夫大师赛网站免受崩溃影响

IBM SoftLayer助力高尔夫大师赛网站免受崩溃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析与智能化算法帮助IBM确定其具体需要多少台服务器运行高尔夫大师赛网站——其中包括赛事进行中的峰值时段。该网站能够根据预测、数字处理机制以及真实世界中的情况判断其何时有可能遭遇过载状况,并主动就此添加更多服务器资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13日

关键字: IBM Softlayer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体育赛事网站往往会面临着来自运动爱好者们的强大访问压力,而且这类状况总会定期出现。

IBM的预测云如何帮助高尔夫大师赛网站(几乎)免受崩溃状况影响

当大家所维护的网站需要接受来自全球各地数百万高尔夫球迷的经常性访问时,那么绝对不可容忍的事态就是站点发生崩溃。在每年负责举办高尔夫大师赛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内的一栋低调的绿色建筑当中,IBM建立起了自己的所谓“堡垒”。这里部署的正是保障网络运行所必需的主脑——网络与工程技术团队始终全力备战,旨在保证大师赛网站始终能够正常接受访问。

他们的工作是管理IBM的SoftLayer,或者被称为预测云。这套解决方案会以半自主方式起效,并根据实际状况作出反映及资源规模调整。

简单来讲,该网站能够根据预测、数字处理机制以及真实世界中的情况判断其何时有可能遭遇过载状况,并主动就此添加更多服务器资源。

“从理论层面讲,该网站永远不会发生崩溃,”IBM公司赞助营销经理John Kent在针对该“堡垒”的一次浏览讲解中指出。“整套站点的设计专门针对可持续运作,因此我们需要时刻关注其对资源的实际需求。”

SoftLayer并不算什么新鲜事物,但其规模正越来越大、效果也越来越好,IBM表示。SoftLayer已经为全球各大多人游戏厂商提供资源支持。而每天需要应对超过6600篇帖子的Tumblr也开始全面依赖于IBM的预测云方案以保障自身的正常运作。

不过大多数网站访问者可能并没有意识到,他们自己的日常操作同样有助于保持上述网站的顺畅运行。

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下。预测云会利用各种不同类型的数据来确定访问者的具体人数。规模可观的历史数据有助于确定关键性事件的发生时间——就像在比赛的后半段,关键性赛点时刻将会吸引到时更多观看者的参与。除此之外,来自Twitter的实时社交数据也将被纳入进来,并共同分析有多少人正在谈论某个特定话题。

在机器学习功能的配合之下,一年之前的数据不再像过去那样被束之高阁,而开始在新一年(甚至未来几年)中被用于寻找何时可能出现负载更高的关键性事件,并借此更为从容地预先添加额外资源容量。

这种预测能力可以有效帮助客户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资源添加。网站为什么会崩溃?正是因为访问群体太过庞大。预测流量的变化曲线能够帮助技术团队在必要时添加服务器设备,同时将那些不需要的服务器调拨到其它更急需的位置。

IBM的预测云如何帮助高尔夫大师赛网站(几乎)免受崩溃状况影响

该预测云还能根据历史及实时数据检测网站当前是否处于资源不足状况。如此一来,技术人员就能够拥有充足的时间来添加更多服务器,从而防止网站在高尔夫大师赛期间出现崩溃。

“无论高尔夫球场上出现何种状况,我们都已经准备就绪,”云服务构建大师Brian O’Connell指出。O’Connell在过去十年当中以自己的名头注册了超过一百项专利,同时也扮演着预测云的主脑角色。

IBM表示,预测云的可贵之处在于它并不是一匹只有一股劲的小马、而是足以反复发挥实力的良驹。

预测云能够通过修改适应不同行业以及不同事件。大家不妨回想每一年的星期五促销日,恐怕成千上万试图以同等折扣购买优惠产品的客户会直接让站点陷入崩溃。IBM希望利用自己的技术方案追踪此类资源需求波动状况。

预测云系统的下一站目标是今年晚些时候服务于法国公开赛,当然大家也可以轻松将其引入其它体育赛事站点当中。它甚至能够在下一届高尔夫大师赛中发挥作用,今年的数据将得以保存,机器则就此进行学习并制定出时间排布更为具体的细化流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