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关闭开源子公司Open Tech

微软关闭开源子公司Open Tech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将此举称为Microsoft Open Tech“重新加入”微软,而不是关闭。微软不再需要一个像Open Tech那样的独立机构,尤其是在得到微软最高管理层的认可之后,微软已经发生变化,他们正在与开源公司和开发者合作,而不再把他们作为对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将关闭运行了三年的Microsoft Open Technologies子公司,最初微软创建这家子公司是为了“增强微软在开放性方面的投资,包括互操作性、开放变准和开源”。

微软将此举称为Microsoft Open Tech“重新加入”微软,而不是关闭。在4月17日的博客文章中,微软称Open Tech部门现在已经“达到了它的主要目标”,现在“开源技术和工程实践正在微软成为主流”。

在创建之初,微软Open Tech部门是在微软公司内部倡导开源的主要力量之一。它最初的70多人团队包括工程师、标准专家和技术布道者。

微软Open Tech部门的负责人Jean Paoli是一位知名的标准贡献者,帮助迅速启动IE、Windows和Office中的XML开发。

微软之所以将Open Tech设置为一个全资子公司的部分原因是,试图加快微软各种技术开放源代码这一艰巨的流程。

从那时起,微软发生了很多改变。各种微软业务部门的技术越来越开放。一年前,微软创建了.Net Foundation,允许使用开源.Net,以及其他专注于开发者的微软技术。微软正在与HortonWorks在Hadoop方面合作;和Docker在针对Azure以及Windows Server容器管理技术方面合作;与Apache在Storm Analytics处理方面合作。

Azure首席技术官Mark Russinoich最近甚至表示,从理论上说,微软是可以开放Windows源代码的。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也曾公开在台上表示,微软喜欢Linux。

我的观点是,微软不再需要一个像Open Tech那样的独立机构,尤其是得到来自微软最高管理层的认可,与开源公司和开发者合作,而不是试图把他们作为对手。

当被问及时,一位微软新闻发言人表示,决定解散独立的Open Tech部门背后并不涉及节约成本或者其他财务方面的因素。微软并不打算解雇任何在Open Technologies子公司工作的员工,这样新闻发言人这样表示。

Paoli“将继续支持微软上下的开放业务战略,包括微软Open Technologies Programs Office和其他开放工程项目”。微软将完成其Open Technologies Programs Office的运作计划,这将“在未来数月内”被划归到微软的开发者部门,据一位新闻发言人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