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微信热文能否成为QQ浏览器杀手级功能?

微信热文能否成为QQ浏览器杀手级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手机QQ浏览器上线5.8版本增强了微信热文功能,虽然目前来看该功能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方面也急需完善。但是,记者认为,QQ浏览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破围方向,微信热文功能拥有成为QQ浏览器杀手级功能的潜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1日

关键字: 大数据 微信 QQ浏览器 腾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吃饭找餐厅,到出门打车,再到掌上银行,人们的生活习惯正在被移动重塑,而不管从用户规模,还是用户的行为及用量来看,移动时代已经到来。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入口,移动浏览器不但可以通过首页及导航来影响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的流量,还能集成各种应用,进而产生更多的盈利机会,因此,移动浏览器也成为众互联网厂商的必争之地。

目前,国内移动浏览器市场的参与者众多,包括UC、Opera、手机QQ浏览器、360手机浏览器、百度浏览器、天天浏览器、海豚浏览器、傲游移动客户端等十余种。由于App的分流,浏览器在移动端的作用和影响力不比它在PC端,因此各大移动浏览器厂商也都在积极寻找自己的差异化优势,希望通过一个杀手级功能从众多同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微信热文能否成为QQ浏览器杀手级功能?

图:QQ浏览器微信热文功能

今年2月,QQ浏览器上线微信热文功能,引入微信4亿用户数据,开启主动精准获取微信热文的独家渠道。在国内,微信是目前最有活力的平台,然而,微信对用户的价值绝不仅仅是社交工具,它的朋友圈早已变成用户获取信息内容的重要通道。有数据显示,自微信公众平台开放后,微信公众账号总数超过580万,每个月国内用户至少会看3篇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在这其中,20%的用户是在订阅号里挑选内容,而剩下的80%的用户则是在朋友圈里看内容。然而,根据朋友分享内容的阅读模式具有很大的弊端,不能主动获取喜欢的热文,同时,阅读的内容也过于分散。

微信热文能否成为QQ浏览器杀手级功能?

图:QQ浏览器微信热文功能

QQ浏览器的微信热文功能正是针对这点,依靠腾讯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筛选出最火热的文章。据QQ浏览器产品经理黄放介绍,微信热文功能的推出有两个初衷:第一是建立起微信好文章和用户之间友好的桥梁;第二是,进一步实现QQ浏览器的核心目标,那就是为用户“降熵”,帮助用户快速获取需要的信息。

黄放指出,QQ浏览器在推送微信热文的过程中,也做了很多的权衡工作,“在朋友圈里转载最多的文章不外乎是鸡汤文或养生文,但这不代表科技媒体发表的文章就没有价值,虽然传播性不高,但实际也是很有价值的。因此,我们目前的做法是在传统阅读算法的基础上,加入一定的人工干预机制,以此保证推送的内容既有热度也有价值。”

其实,看上微信平台的绝不仅仅是QQ浏览器,早在去年6月,搜狗就上线了微信公众号搜索功能。然而,作为微信同胞兄弟的QQ浏览器,有着第三方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黄放指出,QQ浏览器的微信热文可以覆盖全部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每天收纳的文章篇数是百万量级的。微信热文通过算法精选出数十万量级的文章推送给用户,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维度和频度获取到最适合的文章。同时,通过卡片功能,QQ浏览器把内容进一步浅层化,使用户的阅读体验更加轻松,只要进入QQ浏览器就可以看到微信热文。

微信热文的推出将微信散乱无序的信息整合分类,提升了用户的阅读体验。目前,QQ浏览器按照用户喜好排行将文章分为两性,娱乐,财经,搞笑等八大内容,方便用户按照自己的兴趣快速找到文章。不仅如此,全新文章获取方式更将开辟新型阅读模式。未来获取微信热门信息将不再局限于微信单一入口,QQ浏览器会扮演微信热文管家角色,起到过滤,精选,个性化推送作用。

4月14日,手机QQ浏览器上线5.8版本,增强了微信热文功能,虽然目前来看该功能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在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方面也急需完善。但是,记者认为,QQ浏览器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破围方向,微信热文功能拥有成为QQ浏览器杀手级功能的潜力。QQ浏览器需要最大化与微信平台的联动,而不单单是把微信作为一个内容的提取来源。两个平台绝不是割裂的,而抓取内容只是合作的开始。在向用户提供文章内容方面,微信的优势在于覆盖面广,而QQ浏览器的优势则在于对内容的把握,发挥这两个平台的优势,腾讯可以为用户提供广而深的内容,并带动两条产品线的用户活跃度。相信在未来的重大版本更新中,QQ浏览器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