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应用为王时代 消费者体验才是硬道理

应用为王时代 消费者体验才是硬道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年第一季度,为了顺应应用为王的趋势,我们发现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公司,都希望打造体验良好、简单高效、稳定安全的移动端APP来“讨好”消费者。而众多IT厂商的解决方案,力求能够给企业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4月23日

关键字: IBM Verse 甲骨文 达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每天早晚拥挤的地铁上,有这样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即使被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也不能阻碍一个个上班族盯着手机。另外一组网上流传的图片也令人印象深刻:左边一幅图是旧社会抽大烟的人,横躺在榻上手里抱着大烟枪;右边一幅图是现在的手机族,横躺在床上手里抱着手机。

我们为什么心甘情愿被手机“绑架”?早先大家看视频、玩游戏,近来股市大涨,就出现了很多炒股APP。而看新闻、团购、理财、学英语等等的应用也开始逐渐占据我们的生活。这些都是负能量吗?不是。它“毒害”我们了吗?无论社交还是效率、健康、生活类APP,不沉溺的话,绝对利大于弊,带给我们的是丰富、丰满的生活。

借助于手机、Pad等移动设备,企业从未像今天一样距离消费者那么近。纵使你的企业有再庞大的生产、制造、物流、销售流程,消费者看不到、不关心,他们从移动设备上的APP中,培养对你的企业产品和品牌的喜好。这是一个应用为王的时代,而应用的最重要的载体,在于消费者手中的移动设备。

在今年第一季度,为了顺应应用为王的趋势,我们发现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公司,都希望打造体验良好、简单高效、稳定安全的移动端APP来“讨好”消费者。而众多IT厂商的解决方案,力求能够给企业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如果把这些解决方案做一个简单归类,应该说分为企业应用开发和为企业应用开发提供支持两个大类。前一大类产品丰富,比如社交类产品、移动类产品;后一大类主要侧重于开发和运营应用产品的解决方案以及所提供的基础设施。

在3月份IBM Connect 2015大会上,IBM重点介绍了即将推出的Verse。这是一款变革传统电子邮件的产品:能从海量邮件中帮助用户分析其重要客户;能够排列事情优先级并把事项归类;另外,能把电子邮件与其他聊天工具、登录工具结合,实现高效沟通。就移动端来说,Verse可以实现移动设备与PC、笔记本电脑的协作办公,而通过聊天工具、社交类产品的结合,移动办公会更加便利、高效。这款产品值得大家关注。

应用为王时代 消费者体验才是硬道理
Verse是一款游刃于工作和生活之间的产品,只是电子邮件的升级版就太过于狭隘了,它是一款集电子邮件、社交、任务处理于一体的平台化产品,是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利器。

同样在3月份,中国电信与IBM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IBM面向iOS的MobileFirst移动解决方案,利用中国电信云计算平台,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移动化产品。而目前IBM与苹果合作开发了14款企业级应用,今年年底要做到100个。就第一季度来看,14款企业级应用已经发布,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3月份还有一个人事变化和人员招聘计划值得关注,这一消息来自甲骨文公司。李翰璋升任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成为中国区掌门人。而甲骨文也宣布2015年计划在亚太区招聘1000名专业销售人员,中国占据其中260个席位。表面看来这与一季度的应用为王态势似乎扯不上关系,实则不然。甲骨文今年在中国会主要发展云业务,目前甲骨文已经是全球第二大SaaS厂商。在企业传统业务向创新业务的转型中,云都是基础,也是变革的重要支撑,所以厂商的云计算方面的重大消息,对于企业应用策略来说影响巨大。

虽然2月份正值春节,但是这个月重大消息也不少。继去年推出SOLIDWORKS Conceptual Design(SWCD)之后,达索系统在SOLIDWORKS World 2015全球用户大会上推出第二款基于3D体验平台的云端应用产品:SOLIDWORKS Industrial Design(SWID)。无论从云端应用产品的推出节奏,还是支持云业务的数据中心的布局上,达索都在加快云端部署,其核心都是带给用户应用方面的最佳体验。

应用为王时代 消费者体验才是硬道理

SWID的最大特点是能够让工程师和设计人员通过该产品所提供的社交化设计功能和透明的数据管理功能轻松过渡到产品的机械设计中。而SWID云端数据存储的特点也可以让使用者随时随地访问设计,并且共享设计。

而在2月9日,SAP S/4 HANA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也是SAP 20年来最重磅的软件产品。S/4的命名中,S代表的是Simple,即SAP倡导的大道至简,而4则代表商务套件的第四代。SAP花了5年时间重写全部代码,S/4 HANA完全构架于HANA平台,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从部署和应用两方面精简ERP,以适应移动和工业4.0时代的企业运营。S/4 HANA最大的变化在于,它是完全基于HANA的新产品,与ON HANA不同,S/4 HANA完全构架于HANA平台,以利用HANA的内存功能及实时体验。

应用为王时代 消费者体验才是硬道理

S/4 HANA被称为SAP历史上,最重磅的软件产品。S/4的命名中,S代表的是Simple,即SAP倡导的大道至简,而4则代表商务套件的第四代。

在第一季度的一月份,我们关注两个云计算领域的重大事件。戴尔正式发布其全面的云战略——Any Cloud,在混合云领域,戴尔希望从数据中心层面和业务应用层面打包自己的硬件产品、咨询服务和软件产品来满足用户。

而1月15日,海航集团与微软中国宣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海航集团及下属公司将采用以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打造海航面向云时代的IT架构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