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移动解决方案:边盖楼边巩固地基

甲骨文移动解决方案:边盖楼边巩固地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移动解决方案从三个方面来帮助企业解决整合问题。首先,用甲骨文开发平台来一次性开发适用于不同平台的应用。第二,借用甲骨文整合平台将企业的IT资产统一。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安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20日

关键字: 甲骨文 移动 BYOD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智能手机在人们的生活中究竟占了多大比重?这个答案从你早中晚至少刷三遍朋友圈,进公司的首要大事就是连上Wi-Fi的行为中就可以得出。对智能终端的依赖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企业的管理模式。随着移动外部环境的逐渐成熟和员工BYOD办公需求的不断增长,BYOD形势变得更加多元化和深纵化,企业也因此面临着移动化的巨大挑战。

在向移动化转型的过程中,现代企业管理者的态度十分摇摆。甲骨文近期的一项针对多家企业安全决策者进行的调研结果表明,企业对BYOD的使用存在普遍担心:44%的受访企业并不喜欢BYOD或者只在特定情况下才允许使用,而超过29%的受访企业仅允许高级员工使用,仅有不到10%的受访企业完全接受BYOD。这样的数据可能导致了企业的两种行为,如果我们以盖楼房来比喻,那就是:

方式一:努力盖楼忽略地基

仔细思考,现代企业的移动化转型和盖楼房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妙。今天的IT环境十分复杂,特定时期的企业需要特定技术的应对,这些特定技术带来了不同的开发人员,不同的实施公司,产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最后变成了层层叠加的、复杂的应用体系。一些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轮番轰炸下挑花了眼,忽略了移动化本身的价值所在,将业务和技术当成同一种事物去考量,这往往就导致了“楼”——也就是应用体系——越来越高,而“地基”——也就是企业的IT环境却没有得到相应改变,当这座楼上升到一定程度,其结果必然是功亏一篑。

方式二:停止盖楼加固地基

还有一类企业,因为已经看到并意识到地基的重要性,他们选择停掉楼层的累积,先将地基稳固住。从目前来看IT项目普遍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应用类,一种是基础类。基础项目在现阶段的IT投入中占据了越来越高的比重,很多IT组织架构里甚至设立了专门负责IT基础架构的部门。当应用类的IT项目停止开发,而转向IT基础架构时,企业会发现可能十天后的企业应用需求都已经难以满足。互联网时代下的市场变化并非可以简单用“飞速”二字形容。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呈数百倍的发展速度正在将涉及对象从几千万的人变成上百亿的物,试问传统企业又如何停下来不问日益增加的访问主体和变化越来越快的业务形态?

甲骨文方式:边盖楼边加固地基

一个针对现阶段中国企业最切实可行的方法就是:边盖楼边加固地基。这种长短结合的方式是说一方面,企业要针对短期的业务发展做出一些迅速有效的决策;另一方面,将今后长期的需求放在考虑范围之内,思考地基究竟怎样加固,后台设施究竟怎样完善。

其实纵观整个企业移动化的进程,最深刻的一个命题就是企业信息基础架构的构建:如何面对快速发展的应用场景,如何从目前大量的“应用烟囱”中走向下一代信息基础架构,在下一代架构中又该如何进行简化,以面对不断发展的创新性趋势?这些问题让企业后台的整合变得前所未有的迫切及重要。这种整合可能涉及到界面层面,身份层面,流程层面以及数据层面,如果企业不加速完成这种整合,未来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困难。

甲骨文移动解决方案从三个方面来帮助企业解决整合问题。首先,用甲骨文开发平台来一次性开发适用于不同平台的应用。甲骨文开发平台里有很多开箱即用的移动化应用,能够发挥现有IT的最大价值,跨企业和移动设备的集成数据与服务,以及对云部署和云管理的支持可以为用户提供灵活并具有成本效益的开发方案。

第二,借用甲骨文整合平台将企业的IT资产统一。在移动化的过程中,前台所展现出来的服务很大程度地取决于后台IT资产是否被合理利用。甲骨文在SOA的基础之上实现了业务流程的强大积累,通过各种各样的接口和CPI帮助企业在移动化转型过程中更好地分配已有IT资产,并使其与移动化发展的需求向关联。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安全。这里包含两个层面:首先与身份相关,因为企业的内部访问都有一定的身份标识,而这个身份标识需要与企业内部的身份体系相整合,而不是从中产生一个新的盲区或新的漏洞。企业应该在移动化应用的访问与后台的身份体系当中形成统一的身份管理框架,使得这样的访问能够根据其权限、角色或是其他需要去访问应该访问的东西。另一层面就是对移动化本身设备终端的管理。无论企业采用BYOD还是COPE,企业都需要考虑到从应用到底层的各个环节。对于COPE,MDM(移动设备管理)显然是最佳管理方式,它可以从最底层就把设备管理起来,从而令企业可以使用不同模式去管理不同的移动化访问形式;而对于BYOD,MAM的形式则更为适合,这种方式能够在移动终端上产生沙箱,然后形成只有公司可以控制的工作区域,从而获得安全保障。

甲骨文中国中间件事业部IDM/ECM 高级销售总监刘安峰表示:“移动化中的企业转型势在必行,这是一个不能违背也不能逃避的趋势。企业必须要认识到这一点才能真正理解移动化背后究竟对IT带来了怎样的挑战,而我们又需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改变IT,甲骨文的移动解决方案致力于简化企业IT结构,同时为企业未来所面临的移动化、互联网化及物联网打下良好根基。”

甲骨文亚太区及日本融合中间件产品管理副总裁林元宏表示:“甲骨文的移动解决方案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从丰田汽车的车联网,到安捷伦的跨移动平台及后台应用系统的整合,再到7-11 LBS的成功实施,这些案例不仅仅向世界证明了移动化的重要性,同时也证明了‘楼不在高,合理规划才行’的道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