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BM推出新型企业电子邮件服务IBM Verse

IBM推出新型企业电子邮件服务IBM Vers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Verse内置分析功能,让员工能够以全新的方式相互交流、快速找到合适的人和信息,并顺利完成工作任务。IBM Verse是IBM凭借其1亿美元的设计创新投资所取得的成果之一,旨在结合IBM全球领先的云平台、分析平台、社交平台和安全平台来改变未来的工作方式。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1日

关键字: IBM IBM Verse 电子邮件 沃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BM推出一款免费增值型社交协作软件产品,以此再造企业电子邮件系统。这款产品具备内置分析功能,让员工能够以全新的方式相互交流、快速找到合适的人和信息,并顺利完成工作任务。IBM Verse是IBM公司凭借其1亿美元的设计创新投资所取得的成果之一,旨在结合IBM全球领先的云平台、分析平台、社交平台和安全平台来改变未来的工作方式。

IBM Verse采用了一种突破常规的设计思路,将员工们每天相互联系的多种方式——电子邮件、会议、日历、文件共享、即时通讯、社交动态、视频对话等等——整合到同一个协作环境中。该系统提供一种“分面搜索”(Faceted Search)功能,让用户能够从个人收件箱的海量内容中准确地找到并获取自己想要的特定信息。它是第一个提供此项功能的邮件系统。

IBM Verse会利用内置分析功能来提供一个“情况概览”,即智能显示用户当天最重要的活动。通过了解一段时间内员工的偏好和优先事项,它能提供一个具体项目的即时背景信息以及在此项目中协同工作的人员和团队的相关信息。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多数免费邮件系统通过对用户收件箱内容进行数据挖掘寻找更多的广告机会,并且用其它多种方式从数据中渔利。对于关注隐私或者处于政策监管行业(如医疗卫生和金融)的企业用户来说,这样的服务并不受欢迎。

使用IBM Verse的客户将来可以选择将Watson功能嵌入他们的协作环境,这项功能让用户能够就某个话题向Watson提出问询,并直接收到按置信度排序的多个答案。

IBM推出新型企业电子邮件服务IBM Verse 

今天的产品发布扩展了IBM近期的一系列新计划。这些新计划旨在帮助企业改变员工工作方式、行业运作方式以及企业经营方式。2014年7月,IBM与苹果开展了一项合作,旨在开发一种新型的行业专用业务应用程序,以推动企业移动性的变革。9月,IBM发布了Watson Analytics,将强大而易用的预测性、视觉化分析工具交到业务用户手中。10月,公司又发布了Navigator,让用户能够轻松安全地访问、编辑和共享公司文档,从而提高个人和团队的工作效率。最近,IBM与Twitter结成了全球合作伙伴,准备利用Twitter数据改变企业和机构了解顾客、市场和发展趋势的方式,为决策提供更强大的信息支持。可以看到,推出这些产品、计划以及IBM Verse都是为了帮助企业客户充分释放专业人士及其客户的潜能。

尽管邮件系统被视为过去30年中提高员工生产力方面最重要的进步之一,但它在当前也成为最大的企业负担之一。据IT业分析家估算,人们每天发送的工作邮件达1080亿封之多,员工每小时平均需要查看收件箱36次。让问题更加复杂的是,其中仅有14%的邮件算得上十分重要。在这个所有企业都力图提高效率、加强社交联系并促进配合协作的时代,这就造成了一种邮件互动量远远超过实际社交协作量的状况。事实上,根据IDC的研究,电子邮件仍然是使用最广泛的协作工具,2017年全球企业电子邮件总收入预计将达到47亿美元。

“分析、云、社交和移动技术的融合不仅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也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IBM全球高级副总裁、软件信息与分析部全球总经理Bob Picciano说到,“这些力量正在重塑人们的决策方式、创意产生和分享方式以及团队间协作方式。通过打造IBM Verse,我们促使公司的设计团队利用分析技术来全面重塑社交协作体验,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促进互动和推动成果上,而不是管理信息和收件箱上。”

建筑材料业的全球领军企业Cemex是最早参与试用这个新产品的用户之一。“我们被这款软件的整体设计和视觉化界面吸引住了。它呈现信息的方式简单明了且针对性很强,这使得整体体验十分直观。”Cemex首席技术官Gilberto Garcia评论道,“在试用测试版一段时间后,我很快认识到这款软件有着精密而巧妙的内在机制。这款软件让电子邮件、社交和协作功能融合得天衣无缝,我无需在收件箱、日历和其它应用之间来回切换就能很好地跟其他人共享信息、往来沟通。把这款软件称为电子邮件系统已经不恰当了,那只是IBM Verse的一个侧面而已。”

IBM Verse是IBM设计团队与50多家客户及合作伙伴在IBM奥斯汀设计工作室(IBM Austin Design Studio)以及全球其他实验室共同开发而成,其设计全面考虑了来自各类商业用户的反馈意见,这些用户包括会计师、销售主管、市场营销人士以及软件工程师等各类人员。这种广泛听取意见的方式催生了多项设计突破,包括:

  • 任务优先级智能化排序:快速找到最重要的任务,并对其进行优先级排序。凭借迅捷无比的搜索能力和内建的智能功能,该系统能够分析乃至预测用户行为和偏好,从而为员工提供个性化的社交邮件体验。
  • 跨越多个设备的直观协作:软件提供了一个针对各种移动和web环境进行了优化的直观式“概览”用户界面,帮助用户根据先前分散在多个工具(如电子邮件、日历、任务清单、社交网络、聊天、在线会议和文档)中的内容和对话信息迅速采取行动。它提供了以博文形式一键共享各类内容的功能,以此取代了电子邮件共享方式,还让用户能够通过云社区共享文件。
  • 增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而非单纯的电子邮件往来:该软件能围绕参与特定任务或项目的人员和团队提供丰富的背景信息,在相关人员彼此接触时推动更有价值的交流互动。这使得用户能够清晰地了解员工的基本信息,并弄清不同个人及各个团队之间的关系,从而更加有效地跟踪并管理项目和任务的委派。

利用IBM Verse,相关领域的专家在企业内外的任何社交环境中都能通过简单的鼠标点击轻松分享自己的见解。项目主管再也不用依赖电子邮件在十分有限的范围内传递信息,而是可以用博文的形式在整个项目团队中分享自己的见解,而且还可以向各个团队成员委派关键任务,并跟踪任务的执行情况。

IBM Verse是在拥有企业级安全水平的SoftLayer Cloud上提供的,能够为企业客户、小公司和个人用户提供一个可扩展、基于云、针对移动和Web环境进行了优化的社交协作平台。该软件的测试版将在2014年11月提供给部分客户和合作伙伴,其免费增值版将于2015年一季度在IBM云市场(IBM Cloud Marketplace)上架。IBM还将提供IBM Verse的iOS和安卓版应用程序,确保移动用户在外出时也能获得与PC机无异的使用体验。

“只是给收件箱添加社交功能是不够的。企业需要更好的工具来支持现代企业的实际工作方式。” Altimeter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arlene Li说道。“这意味着要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人和项目上,并利用分析和移动技术提供流畅的使用体验。”

IBM提供了全世界细化程度最高的技术和专业知识组合,它们将改变未来的工作方式。为帮助客户快速开展创新、更好地制定决策,IBM业界领先的云和分析平台汲取了来自7万次客户互动和5500项专利的专业知识。为了提供安全无缝的跨设备使用体验,IBM安排了11000名专职的移动和安全专家负责客户服务,在他们背后是支撑着IBMMobileFirst产品组合的4300项专利。随着IBM社交软件被《财富》全球100强中的79家公司广泛采用,IBM已连续第五年被IDC评为企业社交软件领域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