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甲骨文潘杰君:SaaS业务高歌猛进

甲骨文潘杰君:SaaS业务高歌猛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在提供云应用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历史,甲骨文提供的SaaS应用比任何厂商都要多,产品总数超过500个,而新产品就超过200种。然而,甲骨文如此规模的SaaS组合能否让客户真正受益,客户会不会迷失在500个应用中不知如何选择呢?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21日

关键字: 甲骨文 SaaS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甲骨文正在义无反顾地拥抱云计算,它既不像Salesforce.com那样一门心思搞SaaS,也不像亚马逊那样专注于IaaS,甲骨文要的是同时染指所有和云沾得上边的东西。

甲骨文的云产品涵盖应用层面的SaaS,中间件和数据库层面的PaaS,以及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操作系统虚拟化层面的IaaS。在10月刚刚结束的OpenWorld大会上,甲骨文发布了近六十篇新闻稿。前掌门拉里•埃里森放出豪言,“甲骨文已准备就绪,必将成为客户的云后盾。”

越多越好的SaaS产品能否让客户真正受益?

甲骨文在提供云应用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历史,甲骨文提供的SaaS应用比任何厂商都要多,其中包括客户体验CX(市场营销、销售、服务、配置定价及报价、电子商务、社交活动与倾听以及数据即服务)、人力资本管理HCM(全球化HR和人才管理)和企业资源规划ERP(企业财务、项目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企业绩效管理)三大套件及跨12个行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产品总数超过500个,而新产品就超过200种。

然而,甲骨文如此规模的SaaS组合能否让客户真正受益,客户会不会迷失在500个应用中不知如何选择呢?

甲骨文潘杰君:SaaS业务高歌猛进

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

甲骨文副总裁及中国区管理软件业务总经理潘杰君给出了这样的回复:不可能发生。“因为我们的功能是按照用户的需求提供的,客户的选型是有方向的,首先他会选择大产品,比如说是要客户体验云还是ERP云,然后再根据具体需要的模块和功能一步步地选择相应的SaaS应用。”

对于客户来说,云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不再需要购买整个套件,而是按照他们的需求进行部署、安装和采购。而到底云不云,就是客户来决定的了。比如,有的老用户在先前已经购买了PeopleSoft作为核心人力资源系统,但随着发展,需要面向全球招聘人才,并全方位整合招聘渠道,因此又选择了甲骨文HCM云中的Taleo云招聘产品。让客户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本地部署中灵活切换,就是甲骨文所推崇的混合云部署。

潘杰君认为,“云不会完全取代传统软件,因为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在甲骨文的云客户中 ,有30%-40%的客户选择的是混合云。”

我们提供的是SaaS 2.0

在过去几年,甲骨文将云支持的应用全部进行了重写,甲骨文的云产品从一开始就具备了移动、社交、大数据等基因,甲骨文大中华区企业应用咨询总经理谢鹏强调:“甲骨文不仅仅提供一个云,而是 ‘现代’的云;Oracle真正所有的应用,已经开始走向了第二代云,就是现代云。不是原来的移植到云上面,或是简单给你提供一种软件即服务的应用,就是云了,而是融合到现代的应用中,给大家一种用户体验,这就是现代云的特点。”

甲骨文潘杰君:SaaS业务高歌猛进

甲骨文大中华区企业应用咨询总经理谢鹏

举例来说,甲骨文的HCM云并不是简单地将PeopleSoft搬到云端,而是把其功能向前端招聘、后端人才管理去延伸。比如人才管理云,就与PeopleSoft在企业内部的原有功能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客户至云” :免费把内部部署应用迁移到云

免费把内部部署应用迁移到云上,对于客户是具有很大吸引力的。通过在内部部署应用和云应用之间提供打包集成,甲骨文客户至云项目(Oracle Customer to Cloud)为Oracle CRM、Oracle HCM和Oracle ERP客户提供了向混合模式转变的灵活性,从而实现内部部署应用和云应用之间的协作。

潘杰君指出,想要参加该项目的客户需要具备两个条件,第一是甲骨文的现有客户,第二是使用甲骨文的运维服务。“我们很多客户买了很多的软件,但他未必每一个功能都使用。通过客户至云项目,我们允许老客户在一个产品中把运维的费用转成云服务,在不增加费用的情况下,把原有的运维服务转向云服务。”

甲骨文的SaaS业务高歌猛进,2014财年甲骨文SaaS和PaaS全球云服务收入增长23%。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Oracle SaaS在全球获得了超过2000家新客户,在中国市场也遍地开花,在金融、保险、石油、科技、零售及服务等行业都有用户。其中,卖的最好的是销售云和ERP云。潘杰君指出,客户体验云中的营销云也拥有非常明显的增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